美海軍陸戰隊今年死亡離奇多 創5年最高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今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發生5起空難事故,達到2012年以來的最多;死亡人數更達18人,衝到5年來最高。安全成了人們關注海軍陸戰隊的核心焦點。

NBC新聞9月12日報導,講述了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一名父親迪特曼(Mike Determan)的經歷。迪特曼21歲的兒子馬修(Matthew)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他今年原計劃5月22日將被派往中東海灣地區的危險水域執行任務,出發前在彭德爾頓軍營(Pendleton)受訓。

今年5月,就在馬修即將前往前線的日子臨近之際,迪特曼接到一個不熟悉號碼打來的電話,電話中一個冷靜的聲音告訴他,馬修與其他21人一起,在17日受訓MV-22 Osprey飛機,然而當飛機試圖降落在夏威夷歐胡島(Oahu)時發生意外。目擊者拍到的視頻顯示,當時這架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突然直墜地面,燃起大火。

22人中,馬修與另一名戰友儘管被從飛機殘骸中被救出,但因傷勢過重而亡,其他人生還。上週完成的屍檢報告顯示,馬修死於頭部鈍力外傷。

對海軍陸戰隊來說,今年非同尋常,5月10日,一架UH-60黑鷹軍機墜毀在濃霧中的佛羅里達海岸,造成7人死亡;5月12日,在尼泊爾協助強震後救援的UH-1Y Venom軍機墜毀,6名隊員喪失;⋯⋯

MV-22 Osprey飛機的傾轉旋翼設計,允許它起飛和降落如同直昇機一樣,飛行則如一架真正飛機,可以快速的執行長距離飛行任務,此外其最多可以載重2萬磅(9.07噸)的貨物,搭載24人,是飛行最快的直昇機,起飛降落最便利的飛機。

MV-22 Osprey機型自2007年正式服役,而Osprey飛機在海軍陸戰隊已經飛行了15年,因相比之下事故死亡率較高,有「寡婦製造者」(The Widowmaker)的諢名。相關事故中最慘烈的一次發生在2000年4月,當時飛機在亞利桑那州訓練,降落時發生意外,導致機上19名海軍陸戰隊成員喪生。

對於「寡婦製造者」的說法,美國國防部給予否認,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發言人在今年5月事故發生後曾表示,Osprey機型廣泛應用在伊拉克戰場和阿富汗戰場,在累積20萬飛行小時的記錄中,事故率低於其它機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