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宋林被立案 江系香港勢力難保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歷時長達兩年的華潤案終於塵埃落定,日前,中共中紀委宣佈對華潤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立案審查。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訪美前,放出繼續清理江澤民派系的信號,隨著宋林案落定,江系前常委曾慶紅的狀況進一步惡化,他旗下的香港青關會,也將難以維持。

在9月3號閱兵式後,習近平訪美又成為關注焦點。在這敏感時期,中紀委同一天連續發出了宋林,和原香港中旅總經理王帥廷移送司法處置的通告。

除了貪腐外,在對宋林和王帥廷的定罪措辭上,首先提到的都是「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違反政治規矩」,在如今中共政治語境下,是指江派在私下結成政治團夥來對抗中央,是打擊江派新的專用詞彙。

據《幕後大老曾慶紅》一書記載,香港華潤集團,長期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掌控。宋林案一度被認為是中南海打擊曾慶紅的風向標。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09年大年初三,宋林陪同已經卸任的曾慶紅,到華潤在海南投資的酒店渡假,曾慶紅高調向媒體肯定華潤作為一家紅色企業的成績。而在宋林被抓前,曾慶紅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曾慶紅深圳的家避風頭,沒料到,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時間,就被帶走。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宋林是曾慶紅安插在香港的特務總管,宋林移交司法處理,跟閱兵的作用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在訪美之前,進一步顯示他(習近平)在進一步清理江派,逼近曾慶紅。」

據《大紀元時報》調查披露,宋林之所以能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奇蹟般地從內部陞遷為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正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的曾慶紅,而曾慶紅的紮根基地是中共在新界的黑幫勢力。

2012年,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受命於曾慶紅在香港成立後,宋林在香港秘密發展地下黨員,加入青關會的人由宋林等人推薦給中聯辦,並到廣州宣誓加入共產黨。

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與宋林關係密切。青關會最早的地址就在燕京啤酒大樓,2011年,由宋林擔任主席的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協辦的「最佳上市公司」金紫荊獎,就頒給了燕京啤酒。

青關會在香港成立後,不斷對法輪功真相點進行騷擾,甚至用兇器威脅法輪功學員,阻攔記者採訪。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的調查報告,香港青關會的幕後操控者,是中共「610」辦公室及其控制的中國反邪教協會,該會與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

李天笑:「香港長期以來是江派進一步向習近平攪局的一個重要基地基地,青關會在香港實際就是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隨著宋林、曾慶紅等勢力在香港進一步處理,他們的日子也不會長了。」

到目前為止,在中共落馬的高官中,從薄熙來、王立軍,到周永康、李東生、徐才厚等,無一不是迫害法輪功的兇手。

那麼為甚麼中共當局懲治的腐敗份子,又恰好是這些受國際社會追查的反人類兇手呢?

時政評論員藍述:「江澤民除了以腐敗換團結之外,江澤民又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所以江澤民這條線上的官員,往往都是一只手貪污腐敗,另一只手沾滿了法輪功學員的鮮血。以腐敗換團結與法輪功修煉者團體信仰的真善忍是格格不入的。」

時政評論員藍述指出,在中國信仰法輪功的人遍及各個階層,因而在開始打擊法輪功後,中共體制內就形成了一種「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才造成當今中國道德滑破底線,腐敗難以治癒。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