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難民危機 德國恢復邊境檢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下面來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9月13號,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宣佈德國臨時恢復邊境檢查。德梅齊埃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一措施是為了應對洶湧而來的難民潮,恢復邊境秩序。邊檢措施也是出於安全考慮,換句話說,要檢查這些難民中是不是混有恐怖份子。

德國內政部長關於難民問題的表態也是一種態度的轉向。德國終於明白,大規模無休止的接受難民並不能解決敘利亞難民的實質性問題——恐怖主義和內亂。同樣轉向的還有法國。上個星期一,法國總統表示,法國將開始對敘利亞進行空中偵查,並有可能加入美國領導的盟國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空襲行動。

法國的這種表態是一件好事。作為博愛的法國人終於明白,除了平等和愛之外還需要對邪惡的抑制,否則只能是引火燒身。這麼多年,人類對於邪惡的綏靖也太多了。這才導致了各種滅絕人性的罪惡的發生,其中就包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同樣展現強硬態度的還有加拿大政府。加拿大總理哈珀表示,不會直接派飛機去中東接難民來加拿大,一定要對難民進行常規的安全的檢測,確認被接受的難民不是恐怖份子。同時,加拿大政府也表示將會增加一億加元的敘利亞援助基金幫助逃到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的難民。

事實上加拿大政府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已經撥款5億350萬,這些錢的用途包括3250萬人所需物資、4160萬人的食物,及1億6500萬人的飲用水。世界各國的資助可以讓敘利亞邊境上的難民營維持下去。但是要讓難民們看到戰爭解決的希望,他們才能待下去。這就需要各國政府拿出消滅邪惡的勇氣與信念。

這個星期我看到另一個新聞覺得有必要與敘利亞難民同時說一下。在習近平訪美之前,美國提出要遣返3.9萬中國公民。中共的黨媒不願意提,海外媒體也是支支吾吾。我是想請問一下,這3.9萬中國公民當中有沒有難民?他們回國會不會被迫害?

作為海外中文媒體為甚麼沒有媒體採訪過這3.9萬人呢?這些人本身就是逃離中共的統治才來到美國的,不管是經濟原因還是政治原因。中文媒體都在「政治正確」的自我審查制度之下,維護著中共的虛假繁榮而不願意承認中共對中國人經濟、人權上的迫害。

我們可以對比一下在歐洲和北美的敘利亞人和伊拉克人,他們在替自己同袍爭取居留權而奔走,但是某些中文媒體自覺不自覺為維護中共的嘴臉而放棄同袍,這才是中華民族的恥辱,讀書人的恥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