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誤當激進份子 埃及軍警開火12死10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埃及軍警今天在西部沙漠掃蕩激進分子時,竟朝墨西哥觀光車隊開火,造成埃及人和墨西哥人共12人喪生,另有10人受傷。對此,墨西哥總統譴責這起攻擊事件,並要求埃及調查原委。

路透社引述埃及內政部表示,「警方與軍方聯合部隊今晚在西部沙漠綠洲地帶追緝恐怖分子時,意外波及一支墨西哥觀光團的4輛四輪驅動車。」

聲明說:「事件導致12名墨西哥人和埃及人死亡,另有10人受傷,傷者都已轉送各大醫院。」並稱,這些車輛進入了禁止平民進入的地區。

聲明中,未透露有多少死傷者是墨西哥人,以及任務是以自動武器掃射,還是空襲行動。但墨西哥外交部表示,至少兩名墨籍觀光客遇害。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譴責攻擊事件,並要求展開調查。

目前當局正在調查事故原委,也強調警方無意傷害遊客,完全是誤殺事件。

埃及西部沙漠地帶擁有多處觀光勝地但長期為好戰團體的巢穴。上個月,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的埃及分支在當地以斬首方式處決一名克羅埃西亞青年,並對政府安全部隊發動多起攻擊。

埃及觀光業是重要收入來源,但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系列動亂爆發以來,該國觀光業大受打擊,至今無法恢復元氣。2010年曾有1500萬名觀光客,但2014年只剩1000萬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