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裔傳統月 少數族裔貢獻受矚目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每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是美國的全國拉美裔傳統月。在此期間,美國各地都會舉行展示拉美裔文化、歷史和成就的活動。在大華府地區,慶祝拉美裔傳統月的各種活動已從上週開始相繼舉行。

馬里蘭州擁有四萬多家拉美裔企業,而蒙郡是馬州拉美企業數量最多的郡。9月8日,馬里蘭州第十四屆拉美企業頒獎午宴在蓋城萬豪酒店舉行。在持續一天的活動中,近百家大公司和企業參展。馬州副州長Rutherford參加了午宴,並到展位前與各企業家交談。

Rutherford:「經濟的發展對蒙郡至關重要,它為我們帶來工作、機遇和整個馬州的發展。少數族裔企業是馬州經濟增長的關鍵組成部分,亞裔、拉美裔及其他族裔社區是企業合作的重要部分(是集成的企業網路的一部分)。

除拉美裔之外,​​亞裔也是蒙郡人口增長最快的少數族裔。大紀元華府報社是唯一參展的亞裔企業。大紀元是大華府中文報紙發行量最大的中文媒體,已經連續三年贊助這一活動。

隨後在9月10日晚,2015年蒙郡拉美裔晚會在銀泉市Fillmore Art Center舉行,為本年度77位拉丁裔學生頒發教育資助獎學金。晚會上還為蒙郡

拉美裔「年度教育家」、「年度倡導者」及「公共服務獎」獲得者頒發褒獎。

蒙郡郡長萊格特(Isiah Legget)在發表講話前將現場場景拍攝下來。他說:「這副畫面中所展現的正是蒙郡所體現的,那就是本地區的多元性、包容以及對文化的認同,就像西班牙裔社區給這個偉大的州乃至偉大的國家所作出的貢獻。」

萊格特還表示,他深為蒙郡的卓越而感到幸運,當晚的活動場面正是使蒙郡成就為一個偉大郡的部分所在。

全國拉美裔傳統月這一傳統始於1968年林登.約翰遜總統,里根總統在1988年將紀念活動延展到為期一個月。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在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