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之子車禍身亡後 更詭異事情出現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之子令谷發生車禍暴亡後,不但社交網絡「詭異」地出現其「本人」發出「安好」的信息,而且香港《亞洲周刊》也出來「闢謠」,最後謎底揭穿,原來全是令計劃精心操控佈置使然。

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的兒子令谷攜兩名女伴駕駛法拉利跑車,行至北京保福寺橋東輔道時發生嚴重車禍,令谷當場死亡,兩名女子身受重傷被送入醫院搶救。

署名金安國的文章日前披露,令計劃在第一時間得知兒子的噩耗。正在「盤古大觀」等待藏族美女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正是令計劃的密友,他接到車禍報告後,覺得事態不僅嚴重,而且詭異,立即向令計劃報告,並建議立即封鎖現場。

令計劃用4個手段對車禍進行處理:一是超常規、越職權,下令動用中共中央警衛部隊,立即前往封鎖車禍現場;二是下令各媒體包括網路不得透露關於法拉利車禍的一點風聲,對外不披露,對上也不呈報;三是對兒子猝逝,既不舉喪,又不火化,據說對妻子也瞞了一段時間,一直將令谷的遺體冷凍在太平間;第四,第二天跟隨胡錦濤參加公務活動,神態若無其事,談笑風生,將胡錦濤矇在鼓裡。

文章稱,由於令計劃操控佈置嚴密,法拉利車禍過去3個月後,北京大學教育學院的師生們還在為令谷活不見人、死不見屍而疑竇叢生,到當年6月初,幾家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法拉利車禍死者是令計劃兒子,引起校園軒然大波。然而,輿論風波很快又被兩件事所「平息」。

2012年6月4日,中國大陸一個社交網站人人網上,有網民向王子雲查證車禍的傳聞,王子雲回覆:「謝謝,安好,勿念。」6月7日,香港出版的《亞洲週刊》又發表了一篇文章,引用人人網上這個帖子來為令計劃父子「闢謠」,披露令計劃兒子的真名叫令谷、化名叫王子雲,就讀的中學和大學也說的有根有葉,一時彷彿相當可信。

但半年後,2012年12月5日,美國《紐約時報》發表駐京記者安思喬刊文披露了謎底:上面那則帖子,是他人用「令谷」的化名發布的;而《亞洲週刊》那篇闢謠文章,知情記者透露:「消息來源是中央辦公廳的令計劃辦公室。」

令計劃如何擺平令谷案

2014年12月29日,大陸財新網爆出,令計劃的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調查。

海外《明鏡》月刊刊文透露,令谷案驚動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周永康與令計劃達成「政治約定」後,周永康同意成立一個來自周、令陣營的兩人小組,與北京公安協作掩蓋車禍真相。這兩人就是周永康的貼心秘書周本順和令計劃的小舅子谷源旭

文章稱,谷源旭和周本順在24小時內讓北京警方三次改換了令計劃兒子的證件上的名字,最後死者證件被更改為姓「賈」。北京居住地也被修改了。

此外,他們還利用網路手段,以令谷在北大讀書使用的化名——「王子雲」的名義,發簡訊給北大同學,製造令谷依然在世的假象;同時還向令谷的同學放出令谷已出國的消息。相關的媒體報導,包括報紙、微博等相關信息,也都被一一刪除。

車禍現場兩位受重傷的女孩和其家屬,被谷源旭和周本順脅迫簽訂保密協議,並答應給予每人1500萬的賠償。如果不同意的話,包括其家人將受到性命威脅。《南華早報》早前爆料稱,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中石油高官蔣潔敏將數以千萬元計的金錢從中石油集團匯進兩名受傷女子的家屬銀行戶口。

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突然調查。有評論指出,周本順是中共十八大以後被查的首位在職中共省委書記,也是周永康秘書中最後落馬的一位,可能與令谷案不無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