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敢死隊」被查 3大因素致A股大跌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自6月份以來,中国股市暴跌而引發的「國家隊」暴力救市後,股市現繼續震蕩下跌。在證監部嚴密監控下,近幾日,證監會查出了股市「敢死隊」成員。今日,兩市又出現了1500支個股跌停現象。有分析認為,今日A股下跌有3大因素出現導致。

中國A股近幾日連續弱勢企穩震蕩後,今日,兩市暴跌,上綜指收盤報3114.80點,下跌2.67%。兩市共計超過1500支個股跌停,哀鴻遍野,空方持續增加,殺跌動力十足。兩市成交量接近7000億元人元幣。

3大因素致A股大跌

證卷商分析認為,影響指數大跌有3個主要因素:1、大盤連續無量反彈,上攻無力。指數雖有企穩反彈,但成交量跟不上,盤久之下,必有下跌;2、監管部門清理違反證券法規活動,本月底為最後期限,最後的集中殺跌恐慌或至;3、美聯儲本周討論加息事宜,市場擔心加息會導致外資流出等風險。

9月,美聯儲首次加息,會使全球資本向美國迴流,國內外市場的相互影響會導致股市動蕩;此外,證監會要求10月底前清理外部介面和非法配資,整頓兩融等。

值得關注的是,A股市場近期大跌後,股民信心嚴重不足,在中國經濟層面沒有起色的情況下,人民幣匯率大幅貶值,引發亞洲貨幣出現競爭性貶值,嚴重打擊著投資者的信心。

揭祕中國股市「敢死隊

9月11日,中國證監會公布,馬信琪、孫國棟2人因涉嫌操縱全通教育、暴風科技股價,被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的處罰,金額合計接近4700萬元。

據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此2人均屬遊資「寧波敢死隊」成員。除了全通教育股票,孫國棟還涉嫌操縱中科金財、如意集團、西部證券等13隻股票價格。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股價涉嫌被操縱的股票,幾乎無一例外都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重倉的股票。

今年二季度末,全通教育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東中,除了2名是自然人外,其他全部為機構投資者。而如意集團的前10大流通股股東中,同樣也有8家為公、私募基金機構。有分析認為,還有「大佬」在背後。

2006年,有一博客文章列出了中國10多個「敢死隊」操盤手的名稱,其中寧波提到4家,分別為銀河證券寧波解放路營業部、和義路營業部,以及光大證券寧波解放路營業部、開明街營業部。該博客文章還稱,這4家營業部的主要操盤手中,就有一人名為馬信琪。

據相關報導,股市「敢死隊」,就是指一些不怕死的操作股票的行家,在大家認為不能進場之時,他且大膽進場,並連拉漲停,跟市者卻在不知不覺中,被其偷走後套在股市中。

中國股市「敢死隊」名稱最早來源於2003年,當時,中國上證指數正從1311點開始反彈,大多數投資者對此波股市行情心存疑慮時,寧波解放南路證券營部卻在此情況下勇敢地上拉漲停。

有分析人士指出,隨著股市的深度調整,前述股票股價均出現大幅跳水,令投資者損失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