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跡象顯示:秋天股市或將迎來暴跌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全球金融危機將要爆發的話題被吵得火熱。近期有評論認為,如果最近出現的低位不能支撐,熊市就會獲得勢頭,人們將會見證一個秋天的暴跌。同時金融界精英分析表示,兩個明顯跡象顯示危機要來了。

據外媒14日報導,大陸的經濟這次是真遇上麻煩了。儘管官方宣稱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為7%,但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上半年,大陸四家最大銀行並未出現盈利增長。別的方面,中國的電力消耗過去一年僅增長2%,中共官方的採購經理指數8月份下跌到了三年來的新低49.7(採購經理指數在50以下就意味著經濟萎縮)。

此外,在過去的幾個月內,亞洲航線上的貨運/貨物比率出現了大幅度下滑,並且CRB(商品)指數創下了16年來新低。鑒於這些,分析認為中國的經濟明顯不可能每年增長7%。

至於實體經濟,中國的債務泡沫正在破裂,壞賬在增加(中共四個最大銀行中壞賬的同比增加率為30%),這是毫無疑問的。其它地方,正在收緊的流動性條件正在對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和經濟產生不利影響。最後也是同樣重要的一點,中國出現的經濟增速放緩正在對大宗商品出口國產生極大的損害,這些大宗商品出口國的貨幣和經濟都陷入了麻煩。

中國股市似乎印證了熊市論點,這就是為什麼上證綜合指數現在處在了幾個月來的低位。在過去的幾個月內,北京花費了2,000億美元來提振股市。如果不是中國政府的干預,上證指數今天可能會處在一個更低的位置。

據媒體報道,在「一切順利」的背後,世界各國政界和金融界精英們已經開始採取措施為迎戰下一輪危機做準備。

美國最大的獨立金融分析網路媒體Zerohedge報導認為,兩個明顯跡象顯示金融界精英知道危機要來了,其中最明顯的一個舉措就是做出「接受實物金銀作為模擬交易的抵押品」的決定。在金融系統中絕大多數財富本質上都是數字。鑒於此,當危機降臨時,人們將紛紛爭奪真正的「錢」,因為實際情況是許多衍生品和其他數字形式的貨幣都毫無價值。

而另一個跡象是近來部分法規得到補充,使得將錢變成現金更難。如果大家很難接受這些,想一想近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規定所做的補充,這些補充旨在阻止人們在下一場危機發生時瘋狂兌現。

外媒報導稱,許多市場評論員認為,目前這個階段,500指數在未來的幾個月內攀升到新的高位概率極低,並且價格可能會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出現收縮。秋天股市或將迎來暴跌

自2009年以來的數據發現,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和標普500指數的走勢之間有很強的相關性。簡單說來,在過去6年,任何時候一旦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膨脹了,美國股市就會出現上漲;一旦美國央行停止購買債券,華爾街就會面臨拋售壓力。鑒於這種緊密的聯繫,持續了較長時間的牛市在美聯儲停止量化寬鬆計劃後就遇到了麻煩,這一點不奇怪。

分析稱,沒人敢保證最近的恐慌低位是否能支撐住,但懷疑,市場可能會越過這個恐慌低位。實際上,除非美聯儲儘快推出第四輪量化寬鬆,否則美國股市將會回吐出其所有在第三輪量化寬鬆中的獲益。考慮到此,標準普爾500指數有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繼續下跌,可能會見證1300-1450點的市場底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