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網綜述:冷門迭爆 球王爭輝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為期兩週的2015美國網球公開賽,週日(9月13日)夜晚在紐約皇后區正式落下帷幕。在14天內賽場內外可以說是冷門迭爆,意外頻出,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

2015美網公開賽的前一天就爆出意外,女單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8月30日宣佈,因為腿傷退出比賽。

開賽之後,首輪也是大爆冷門,男單四號種子、日本選手錦織圭被排名41位的法國選手皮埃爾(Benoît Paire)擊敗。

男雙頭號種子、美國選手布萊恩兄弟,在第一輪也被同胞約翰遜和奎裡搭檔淘汰。最後男子雙打的冠軍,由12號種子、法國組合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與馬胡特(Nicolas Mahut)獲得。

女雙最後由頭號種子、瑞士的辛吉斯(Martina Hingis)與印度選手米爾扎(Sania Mirza)奪冠。

但是女子單打接連爆冷,第二輪過後,前十號種子就只剩三位。期間又有打進女單16強的布沙爾,在休息室摔傷被迫退賽。

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在四強戰中,意外被非種子選手、33歲的義大利老將文奇(Roberta Vinci)擊敗,成就年度全滿貫的計劃也就此夢碎。二號種子哈勒普也止步四強。最後女單決賽在兩位義大利老將之間對決,第26號種子佩內塔(Flavia Pennetta)奪得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獲勝之後,33歲的佩內塔當場宣佈退役。

男子單打方面,前年的美網公開賽男單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在第三輪比賽中先贏兩盤之後,被32號種子、意大利選手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連下三盤逆轉,無緣16強。 2012年的美網冠軍、三號種子穆雷(Andy Murray),經過四盤大戰,也不敵15號種子、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被排除在八強之外。 當今網壇四大天王的爭奪演變成兩巨頭對壘,最後是排名世界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在男單決賽中經過四盤大戰,驚險戰勝瑞士球王費德勒而奪冠。

美網賽程在進程中還兩度因為下雨推遲賽程,特別是最後的重頭戲——男單決賽因此延後3小時20分鐘。好在美網主賽場阿瑟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加蓋了可開閉式屋頂,明年就可以正式啟用,以後的美網重大比賽,就可以不再受風雨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