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項正在改變着世界的應用科技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當今在高科技產品的影響下,人們的生活已經悄然改變。智能手機和便攜式電腦,驅使人們變得更加忙碌,但面對面的交往卻越來越少。交通和通信技術的發展使距離和時間的概念發生了變化。然而更新的科技卻在以超乎人們想象的速度進入現實生活。也許就在你全然不知的情況下,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

無人駕駛車

《經濟學人》雜誌指出,「輔助駕駛技術」的應用對於許多新車來說已不陌生。現在人們熟悉的Google 地圖早已是Google 無人駕駛車的傑作。Google無人駕駛車甚至已經在加州公路上接送員工。在無人駕駛汽車的世界車道會更窄,也許不再需要路燈和交通標識。

機械服裝

將模擬骨骼、肌肉和筋腱的裝置穿在身上。您可以在全身放鬆的情況下行走如飛,力大無比。癱瘓病人也可以重新行走。人們發明了各種結構原理的機械服裝,有些已經在試驗階段。

無人駕駛飛機

無人駕駛飛機已非新鮮事,早就用於軍事。近年無人駕駛飛機的應用領域已經擴大到科研、勘測、探險、救援、運動等需多方面。載人商業用無人駕駛飛機也許已經近在咫尺。

3D打印

1982年,日本名古屋市工業研究所進行了首次三維實體模型的印製。這已不是一個全新的技術。然而這項技術本身並沒有停止發展。今天的3D打印技術可以製作高精度的複雜的精密機械部件。使過去許多在製造和生產上不可完成或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成為可能。相當於給今天的應用科技插上了翅膀。

Google眼鏡

Google眼鏡將電腦屏幕置換到眼鏡上,在不用動手的情況下與互聯網互動。將來您也許不會再受到肉眼視力問題的困擾,Google眼鏡會根據個人的視力調整合適的畫面位置,想看多近,想看多遠,想看什麼,由著自己來。

智慧型手機

這幾年,您不覺得手機尤其是智能手機的演變速度飛快嗎?層出不窮,涉獵廣泛,功能強大的手機應用程序使手機的功能幾乎每天都在變化。真擔心有一天,人美滋滋地被手機控制了大腦。

人工智能

人類製造的機器人在人的指令下行動。有人研發了具學習能力的機械人(iCub)。這個機器人不再是根據特定指令完成特定動作的傳統機器人,它會自主探索周邊環境並具備語言、技巧甚至行為的學習能力,可能發展出更複雜的認知。目前總共有25個iCub機器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實驗室內。電影《機械公敵》似乎在提醒人們,將智能賦予機械也許是愚蠢和危險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