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罷合法性 中共黨報再拋謬論「黨危則國危」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高調發表「黨危則國危」的論點,引發輿論對中共「捆綁」中國的大討論。此前,王岐山談及「中共執政合法性」問題,同樣引起外界對中共統治危機的大討論。

9月14日,中共黨媒《學習時報》刊登署名王長江關於中共與中華民族命運的評論文章,沿用中共一貫的邏輯,提出「黨強則國強,黨危則國危」論點。

文章承認,中共「消極腐敗現象泛濫」,「基層組織軟弱渙散」,「黨員理想信念動搖」等現實,並引用鄧小平的話說中共「該抓了,不抓不行了」。

文章也提到,社會主義發展史已經表明,共產黨怎樣防止被權力腐蝕是一個至今沒有得到解決的重大課題;而且正是這個問題,造成一些社會主義國家的共產黨公信力喪失,執政合法性動搖,政權得而復失。

不過文章把中共的命運同中華民族和中國的命運捆綁在一起的觀點,卻引起網民的否定。此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提出「中共執政合法性源於歷史」等觀點,同樣得到各界質問。

有網民反駁說:是否「從嚴治黨」是黨內的事,和執政合法性是兩碼事;當代政治中,民選政府才有執政合法性;「黨危則國危」這句話不符合事實,中國有幾千年歷史,執政黨(或者王朝)換了一個又一個,某個執政黨(或者王朝)失去了政權,國家還是存在。

還有網友說:當年鄧小平在南巡時講過:黨可以亡,但國不能亡。這話在中共和國家機關盡人皆知,當然公開的文件沒有說。

其實,以往揭示中共倒台不等中國滅亡的文章很多,論證相當詳細。

中共垮台中國不會亂

早在2012年刊登在海外中文媒體的博客文章《中共垮台中國不會亂》就指出,中共的黨亡不會導致國亡的事實。

文章說,中國共產黨下台,中國的政府還繼續存在,還繼續運作,並不是說政府立即解散,警察也解散,只是作為政府不再接受一個惡黨的領導,軍隊、警察各負其責;軍隊不再是一黨的私家衛隊,是國家的軍隊,獨立行使保衛國土安全責任;警察不再是黨衛軍,為領導人看家護院,而是獨立行使維護社會治安責任。

在此基礎上開放黨禁,很快就有新的力量出現,中國的傑出人才會制定新憲法,儘快進行大選確立執政黨,走向民主化。只要99%的人民心向民主、自由、平等、人權,那不到1%的既得利益集團的殘渣餘孽弄不出什麼大事,民主政府會有大智慧來對付他們。

文章還指出,中國共產黨的下台,中共的黨產歸國家所有,這是一筆巨額資產,規模不下萬億,取消了各級黨委,和行政事業單位的書記職務,政治宣傳人員的崗位,每年為國家節省幾千億的巨額開支,這筆錢將極大地改善中國人民的生活,這上百萬的各級黨的官員從此走向生產崗位,為國家創造產出,生產產品,創造稅收,自食其力。不但解決了官員的腐敗問題,還減少了老百姓的負擔。

另外,中共下台,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國百姓,不僅工作照干,工資照拿,而且還會比以前拿的多一些,因為民主憲政能保障工會的獨立性,有工會為你爭權力,不會再受老闆的殘酷剝削而忍氣吞聲;退休工資照拿,享受的福利待遇還會更好一些;私人財產將會得到充分的法律保障,不會擔心明天有人會強拆你的房屋;而且住在哪裡就是哪裡的公民,不會因為戶籍而被降為二等公民。最重要一點,中共下台會帶來思想的徹底解放,人才輩出,科技發展,社會會因此而一片繁榮。

另有評論指出,中共開動所有的宣傳機器散布「沒有共產黨中國就會大亂」的宣傳,即是一種欺騙,又是一種恐嚇和威脅。

BBC中文網「大家看中國」欄目2010年曾刊文分析,事實是有了共產黨,中國非常亂。中共在大陸奪取國民黨的政權後,政治運動不斷,把幾千萬人活活折騰死。中共不允許別的團體和它爭鋒,不允許反對者存在,才使其一黨獨霸,而不是它命中注定就是天之驕子;中共將自己強加於中國,而不是中國選擇了中共。

文章舉例說,中國的亂與治,與中共是否在位沒有淵源關係,說中國不被共產黨統治就會亂是沒有根據的。在原蘇聯和原東歐那些共產國家,共產黨倒台後,不是都好好的嗎,天下並沒有大亂。台灣,同是中國人在生活,不僅沒有共產黨,連國民黨也還權於民,政權更替過了,可台灣也沒有亂;一個國家俱備亂的條件,有人想不讓它亂也難,比如阿富汗;不俱備亂的條件,有人想讓它亂同樣也難,比如歐美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