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綠卡不批共產黨員 律師為合格申請者支招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在網絡某個移民論壇上,出現多例綠卡申請者在遞交I-485移民身份轉換表格後遭拒,被拒原因是因為他們表明自己是共產黨員,這引發不少申請者的討論。而律師表示,美國移民法的確有這樣的條款。

網上熱議的綠卡遭拒案例,移民局給出的原因是申請人遞交移民申請時,退出共產黨不滿五年。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你今天是不是共產黨的黨員,如果是的話,(移民局)沒辦法讓你進來。」

美國移民法的INA212條款,羅列了很多不能移民美國的申請者條件,包括有犯罪記錄或一些危險疾病的,其中還有一項是如果你是共產黨員,也不允許移民美國。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但是如果你能證明你今天已經不在黨內了,或者你可以證明當初入黨是為了生活,有生活的壓力,或一定要求學所以才變成黨員。」

他補充,或者申請加入共產黨時並非自願,或未滿18歲,可以申請I﹣601表豁免。律師表示,當然最好直接提供退黨證據。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你要退黨的話,在中國你必須要提出你退黨的證明。」

此外,你也可以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各地區辦公室開據退黨證明。陳律師還說,很多申請者因共產黨員身份申請綠卡遭拒,可能因為沒有提供退黨證明,或沒能證明入黨時是被迫加入的。想順利獲得綠卡的申請人,應事先準備,主動提交相關證明。

洛杉磯退黨服務中心電話:626-284-6789
地址:1710 S. Del Mar Ave, #211B, San Gabriel, CA 91776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am–4:00pm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