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專家大擺烏龍 太陽月亮傻傻分不清

【新唐人2015年9月15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被視為太空權威,日前卻在twitter上發生烏龍,錯將月亮當太陽。

9月8日NASA在twitter貼出一張太空人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在國際太空站拍攝的照片,聲稱是太陽與地球的合影。

NASA賬號的原配圖描述寫道:「在我們的新封面圖裡看到了什麼?空間站宇航員俯瞰地球和太陽!」

但這張照片引發網友質疑,不少懂行的網友紛紛留言指出了這個錯誤。網友Michael Howard回復說:「如果那裡出現的是太陽,我們不可能同時看到那麼多星星,對吧?除非NASA的黑科技鼓搗出了全新的照相機。」而另一位網友回復得更直接:「太陽?那只是曝光過的月亮而已!」也有網友表示,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地球上多處發出亮光,很明顯是燈光。

綜上網友推斷照片拍攝的時間應該是在晚上。所以所謂的「太陽」應該是月亮才對。至於說為什麼如此亮,應該是因為長期曝光拍攝的效果。

NASA發現錯誤後,立即將貼文刪除並道歉。之後斯科特‧凱利又上傳了一張月亮和金星的合影,在照片上可以看到兩個光亮同時懸在地球之上,光彩奪目。

據了解,這並不是NASA第一次在空間站的照片中搞錯太陽和月亮,在今年8月份的一條消息中,NASA就犯了同樣的錯誤。

從空間站的視角分辨地球旁邊出現的是太陽還是月亮確實令人困惑,不過夜空中的恆星可以提供一個標準的參照。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