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解釋為何最愛吃紅燒肉:想再聰明一些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有大陸媒體曾透露,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愛吃紅燒肉,原因是「想再聰明一些」。緣何紅燒肉補腦子?有文章稱這是毛新宇的爺爺的說法。毛新宇常被媒體記者追蹤,更受到大陸、臺灣網友的極大關注。

大陸媒體中華兒女上發表楊楊文章稱,1993年12月,湖南省委官方、毛澤東的堂弟、還有毛的兒子毛華初等在毛澤東的故居韶山擺了兩大桌宴席。

毛新宇最喜愛吃紅燒肉,毛澤東兒媳邵華對毛新宇說「今天你可以開戒!」但又怕他吃得太多,便先分給每人一塊。據說,毛澤東也喜吃紅燒肉,原因竟是覺得紅燒肉可以「補一補腦子」。

毛新宇在席間不好意思地說:「我是想再聰明一些。」

毛新宇出生於一九七○年的文革中,譜名毛世新,毛澤東之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據資料顯示,毛新宇199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攻讀明清史,在校期間因「不修邊幅」和衛生不達標著名。

他於2010年成為目前中共軍隊中最年輕的少將,毛新宇有著中共政協委員、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中共軍隊少將等光鮮頭銜。

此前有報導稱,他喜歡在中國各地題詞,其字跡實在不敢讓人恭維,而且常常寫錯別字,引髮網路笑談。

網上都說毛新宇智力低下,常常被媒體記者當成笑料追蹤,毛新宇與蔣介石曾孫蔣友柏的驚人差異,更受到大陸、臺灣網友的極大關注和熱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