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整版全黑太蹊蹺 官方微博公開作答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9月15日是國際民主日,主題是「為公民社會創造空間」。該主題提醒各國政府:一個強大和自由運行的公民社會,是成功和穩定民主制度的標誌。而就在民主日當天中國《南方都市報》底版整版不著一字全黑,引起讀者疑惑。

《南都》官方微薄公開作答稱:不要慌,真相一定來,明日見分曉。更引發網民的熱烈討論。

微博名主「傳媒大觀察」把《南方都市報》底版整版黑廣告貼出,提出「誰黑了報紙一把?今天南方都市報是出了印刷事故?整版全黑,給廣告主看到是要瘋,怎麼出街的?有沒有知道的媒體人來透露下內情?」引來網上熱烈回應,

@悠野V:南方報的意思是,中國的民主還在黑暗之中!

@舉起手來_老子是共產dang:是在暗喻共產黨黑嗎?

@雪域聖果大紅棗:共產主義前途一片黑??

天煞孤星李俊1987:其實,這是給生產小黑板的公司做廣告。只有圖沒有文,平鋪直敘,廣告商表示很喜歡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

火舞fox:看起來又是自作聰明的創意營銷。

@JN思維碎片:YY一下:南方報的意思是,中國的民主還在黑暗之中。南都主編:等一下會有快遞。

擋不住小姐:應該是廣告吧。明天保證不會見到任何分曉,更不可能明天大陸就民主了,這只是給報社和社交平臺拉人氣。

據知,聯合國大會在2007年通過的A/62/7號決議中鼓勵各國政府加強本國旨在促進和鞏固民主的方案,並決定將每年的9月15日為設立為國際民主日

世界範圍內,公民社會所發揮的作用從沒有像今年這樣重要,因為國際社會正在準備實施一項新的、經由世界各國政府同意的發展議程。然而,在全球各大洲的許多國家,由於其政府採取措施限制非政府組織獲取資金,導致公民社會團體及其活動人士的行動空間萎縮,乃至封閉。

有鑒於此,2015年國際民主日的主題是「為公民社會創造空間」。該主題提醒各國政府:一個強大和自由運行的公民社會,是成功和穩定民主制度的標誌。在這樣一個民主體制下,政府和公民社會一起,努力實現創建更加美好的未來的共同目標;與此同時,公民社會督促政府對公民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