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億美元 亞馬遜挑戰太空夢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週二宣佈,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建工廠和發射基地,宣告將事業的版圖延伸進入太空領域。

由貝索斯創立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將會投資超過2億美元建立一個火箭工廠,地點毗鄰美國航空航天局甘迺迪航天中心。這些火箭將從整修後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

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這個發射基地最後一次執行發射任務是在2005年,已經閒置了10多年,太久了,我們已經等不及進行整修。」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員們對貝索斯的新計劃表示歡迎。

國際空間站宇航員Scott Kelly:「我對藍色起源在佛羅里達建立基地表示歡迎,你們在我一整年的漫長旅程的中途加入進來。」

藍色起源公司已經在開發測試一顆名為New Shepard的小型火箭,設計飛行高度達到至少62英里(100公里),並可以返回地球重復使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