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縣長咋指揮抓捕舉報自己的人?

9月12日,《億萬富翁實名舉報沅陵縣長,龔琪千萬索賄受賄的事實》網帖在網上熱傳,湖南商人向傑實名舉報縣長龔琪「多宗罪」。並稱為避免當地政府抓捕已逃離。沅陵縣官方回應龔琪從未收禮;「舉報」缺乏依據,是故意報復政府主要負責人行為。龔琪稱舉報人向傑是當地「黑社會」,對其啟動抓捕程序(2015年9月14日澎湃新聞)。

向傑列舉龔琪要其朋友汪某帶話「索賄」,向傑兩次送煙酒,送一套價值3萬多元郵冊,還夾萬元紅包。向傑給汪某打款25萬元,並承諾汪某鴨子尾坡地改造項目,將政府總賠付額50%給汪某處理與龔琪關係。舉報列舉購買16000餘元紅酒簡訊,與汪某索取回報承諾協議。向傑證實6人參與實名向紀委、檢察機關舉報。顯然,龔琪不僅向向傑「索賄」,而且通過中間人「索賄」,更荒唐的是還通過中間人簽訂「索賄」。向傑送煙酒,送3萬多元郵冊,給汪某打款,這些都是有據可查的事情,查起來並不難!如果說龔琪沒有「索賄」誰也不會相信?

只是人們感到震驚的是向傑公開舉報沅陵縣長,沅陵縣官方回應稱此前已啟動向傑涉惡案調查,非法經營砂石碼頭、私自開發集體土地。這非但有公開袒護包庇龔琪嫌疑,而且有拍馬屁嫌疑,更有參與打擊舉報人的嫌疑!顯然,沅陵縣官方的回應很不合時宜!最起碼也是舉措不當!

沅陵縣長龔琪稱不認識向傑,不存在索賄行賄。實質龔琪縣長是否認識向傑?是否存在索賄行賄,不是你龔琪說了算?而是應該由上級紀檢機關來定論!龔琪完全沒有必要回應,你急吼吼地辯白是不算數的,而且給人坐不住、沉不住氣的感覺!

龔琪稱向傑壟斷當地砂石經營,是盤踞當地多年「黑社會」,其賺取暴利。定性向傑是否是「黑社會」?是公安、檢察院、法院的事情,當地公檢法沒有定性的事情,龔琪縣長有何權力直稱向傑是「黑社會」?這是否是先入為主?顯然,龔琪縣長有將罪名強加於人的嫌疑,說輕了是說法很為不妥,說重了是一種「誣陷」?何講向傑是「億萬富翁」,你沅陵縣長有無藉助公權力「搶劫」嫌疑?

龔琪稱「將向懷化市委彙報,請求上級公安機關對向傑諸多涉嫌違法事實介入調查。龔琪既然知道要向懷化市委彙報,就更應該知道自己無權處理向傑舉報一事。龔琪更不應該對案件說三道四!而應該待上級機關查明真相!

對於龔琪縣長稱舉報人向傑是當地「黑社會」,對其啟動抓捕程序一事。龔琪縣長存在利用權力,指揮司法機關打擊報復舉報人嫌疑!顯然,在湖南省或懷化市紀委,對向傑舉報定論前,沅陵縣官方無權對向傑啟動抓捕程序,也不該啟動抓捕程序!否則,等於是龔琪縣長指揮司法機關打擊報復舉報人!當然,向傑如果確實在此前就存在嚴重涉黑問題,也是整理材料報請上級批准的事,沅陵縣現在絕不可越俎代庖!

一直以來,中國社會的舉報人命運多舛,整個中國官場腐敗勢力很強大,舉報人往往遭遇官場集體仇視!誰舉報就意味挑戰整個官場!因此,舉報人遭受打擊報復被捏造罪名抓捕羈押,被判刑,被打死,被打殘的事情屢屢發生!舉報人遭受打擊報復現象是一種「常態」;不遭受打擊報復反而不正常!舉報人得不到基層政府保護,表明基層官場腐敗很嚴重!

當前,在中央反腐的高壓態勢下,湖南億萬富翁向傑實名舉報沅陵縣長龔琪索賄受賄「多宗罪」。向傑反腐行為更應該得到關注重視;保護舉報人就是支持反腐!絕不能讓腐敗官員任意抓捕舉報人的事情繼續發生!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