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關邊境 難民轉道克羅地亞入西歐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由於匈牙利關閉與塞爾維亞邊境,難民們不得不改變路線,轉往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再進入西歐。克羅埃西亞總理批評匈牙利關閉邊境,表示已做好準備接收及轉移難民。週三早上,第一批難民抵達克羅埃西亞。

鐵絲網攔不住難民的腳步,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邊境的難民,徒步轉往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邊境,那裏還沒有佈置鐵絲網。

敘利亞難民:「我們想越過邊境進入克羅埃西亞,再前往歐洲。匈牙利現在關閉了邊境,任何人入境會被逮捕,聽說會被判刑3年,我們不理解他們為甚麼這麼做。」

克羅埃西亞總理米拉諾維奇(Zoran Milanovic),批評匈牙利封鎖邊境的做法,強調克羅埃西亞已經準備好接收及轉移難民,為他們敞開國境大門。

週三早上,第一批大約100名敍利亞和阿富汗難民,由塞爾維亞南部搭乘汽車,到達克羅埃西亞邊境城鎮託瓦爾尼克(Tovarnik)。

克羅埃西亞警方表示,所有入境的難民必須先登記,再轉往中部地區錫薩克(Sisak)的接收中心。之後,難民可以按意願選擇,前往德國或北歐國家,當局不會阻攔或扣押。

在另一個難民進入歐洲的中轉站,希臘的萊斯博斯島(Lesbos Island),上百難民駐紮在港口,等待坐船先到希臘主島,再前往歐洲。

對於匈牙利關閉邊境,他們寧願鋌而走險,也不想重返家園,因為那裏戰亂不斷。

敘利亞難民:「即使(匈牙利)關閉邊境,我也會選擇走小路入境。我們已經絕望,我帶著女兒和還沒出生的孩子逃離家園,就為給她們一個美好的未來。我要給孩子們更好的生活。即使上刀山下火海,我也願意。」

一個多月來,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難民從敘利亞、阿富汗等地逃離家園,即使路途艱險,隨時可能喪命,也擋不住他們前往歐洲尋求和平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