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分拆 惠普宣佈裁員2.5至3萬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美國老牌科技大廠惠普週二宣佈,做為計劃重整的一部分,企業業務部門,將裁員2.5至3萬人,估計可為惠普,省下每年20億美元的開支。週三早上,惠普股價一度上漲超過百分之四。

11月將分拆而二的惠普公司宣佈新一波的裁員消息,將要離職的員工佔總人數的百分之十。

現任首席執行官惠特曼(Meg Whitman),將在專攻企業客戶軟件與服務的惠普企業(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擔任首席執行官。

另一家惠普公司(HP Inc.)則是繼續搶攻打印機和個人電腦業務。

惠特曼在聲明中表示,「惠普企業將比今天的惠普,規模更小,也更為專精。」

提供電腦硬件與服務的惠普公司,為了整頓業績,節省成本,近年不斷傳出裁員消息。不過,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即使再裁3萬人,惠普仍是員工人數第三多的科技公司。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