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不讚」 演算複雜or商業考量?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擁有全球15億用戶的社群媒體臉書,即將推出「Dislike」的新功能。不過,臉書用戶要求增加不讚的選項,其實已經好多年,但為何一直遲遲不推出呢?是擔心臉書的演算變得複雜?還是害怕不喜歡的按鈕,會減少用戶貼文?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Newsy新聞旁白:「臉書似乎將終於啟用不喜歡的按鈕,或者至少與它相關的按鈕。」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15日宣佈,facebook將會增設「Dislike」的新功能。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例如最近發生的難民危機,或者有親人過世,按「讚」並不是太適當,其實朋友及人們想要表達的是他們理解你的感受,以及關心你。」

儘管臉書強調,不希望增加新的按鈕,讓用戶向他人來表達惡意,但新按鈕推出,只需點擊,就能輕易地表達不喜歡的立場,容易引起使用者的不愉快,有網友呼籲,臉書停止這項按鈕功能,避免造成網路霸凌。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我們不希望臉書變成一個論壇,人們可以在上面投票支持或反對其他人的貼文。這不是我們想要建立的社群。」

另外,增加「Dislike」功能也牽涉到演算法問題,Facebook藉由使用者按讚內容,篩選顯示塗鴉牆上的動態訊息,增加新按鈕,臉書又會怎麼調整運算機制?用戶要求臉書增加新選項多年,臉書卻遲遲未推出新功能,有外媒評論與商業機制有關。

一個不喜歡的按鈕會讓人們減少PO文,將不利於臉書的廣告收入,儘管祖克柏並沒有這樣說。

祖克柏清楚表示,目前正在進行「Dislike」新按鈕功能作業,即將導入測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