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邊境爆發衝突 UN籲善待難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星期三,因被擋在匈牙利擋在邊境線外而滯留塞爾維亞的難民,與匈牙利警方爆發衝突。在一些難民們以石塊襲擊匈牙利警方後,遭到警方以水槍和催淚瓦斯還擊。

匈牙利週二關閉了與塞爾維亞交界的主要過境處,部分難民感到不滿,拿碎石砸向邊境線另一側的警察。

匈牙利警察也以水槍和催淚瓦斯進行還擊,部分救護人員也因此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後指出,希望匈牙利當局維護難民尊嚴,尊重人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那些逃離戰亂和迫害的人們需要真正的支持,包括政治庇護。我希望那些阻擋這些難民權利的人們,換位思考一下,那些在自己國家遭受砲轟和殘酷待遇的人們,有權在其他國家尋求出路。」

於此同時,一些被擋在匈牙利境外的難民們,開始尋求其他路線進入西歐,週三已經有巴士將難民從匈牙利邊境運送到塞爾維亞與克羅地亞交界的邊境地區。

這些難民將從這裏徒步穿過克羅地亞,希望走到德國或其他富裕的歐洲國家。

克羅地亞警方也證實,截至週三下午,已經有超過300名難民進入克羅地亞。

在土耳其與希臘邊境處,仍有大約1000名難民繼續等待,希望土耳其重開邊境,允許他們進入希臘並轉往其他國家。

儘管土耳其當局已經提供臨時用品和食物,但難民仍然不斷抗議,希望當局為他們放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