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迎負利率時代 存1萬元年虧25元

【新唐人2015年9月1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17日的報導,中國的通貨膨脹已超越了存款利率,正式進入「負利率時代」,若將1萬元人民幣(新台幣約5萬元)存銀行,一年後將虧損25元(新台幣約125元)。專家也建議民眾可配置美元資產或適當參與網路理財,以避免錢越存越少。

根據「華商網」的報導,中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高於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的1.75%,也就是說,若在銀行存1萬元,一年後本息收入是1萬175元;但物價也維持2%的上漲,因此今天1萬元能買到的商品一年後就需花1萬200元,錢存在銀行相當於虧損25元,只會越存越少。

某股份制銀行個人業務部經理賀磊也指出,「負利率時代,可能還會持續挺久的時間。」而且隨著中國股市的震盪,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也隨之降低,銀率網的數據指出,5日至11日共811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率4.66%,其中僅10款產品預期收益率超過6%。

面對負利率時代,陝西中陽財富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劉彥建議,民眾不妨購入一些美元資產,期待美金進一步升值,或適當參與年收益較高的網路理財,比如P2P公司的理財,大約可帶來8%~12%的年收益。賀磊則建議老百姓多消費,在保證基本生活的前提下盡量改善生活水準,包括買房、換車、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