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小英後援會成立 蘇嘉全飛澳支持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海外僑胞,接二連三地在世界各地成立後援會。澳洲布里斯本的小英後援會日前(13日)也正式成立,受到當地僑胞的熱烈支持,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蘇嘉全等人也特地飛往澳洲,進行授旗與授證。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蘇嘉全,與民進黨海外小組召集人莊碩漢日前(13日)抵達澳洲布里斯本,受到僑胞的熱烈歡迎。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蘇嘉全:「我們在台灣很認真選,那我們在這裡,也要給蔡英文主席幫忙,也要很認真選,但是我們選贏,也不能再倒下來,我們要繼續打拚,這樣好不好。」

布里斯本小英後援會召集人邱垂亮 :「整個籌備時間只有三、四個禮拜,但是今天晚上大家可以看到,我們整個餐廳是滿滿的。」

布里斯本小英後援會當晚成立,吸引不少僑胞到場支持。[後面可放蘇嘉全授旗與授證的畫面]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也特地從台灣飛到澳洲支援。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我想小英主席,這些年來非常用心在基層的勤跑,了解了整個台灣經濟的需求,跟人民的寄望。要回去投票的舉手我看看。」

民進黨海外小組召集人莊碩漢:「將來民進黨有機會再度執政的話,我們的僑務政策非常的明確,就是我們服務所有熱愛台灣、支持中華民國的所有僑胞,包括臺僑、包括華僑[cut,只要是熱愛民主自由、支持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的,都是我們服務的對像]。」

根據僑委會統計, 2014年底海外台灣僑民人數總計有183萬7千人,大洋洲 4萬3千人,而在2012總統大選時大約有2~3萬人回臺投票,如果一但修法通過「不在籍投票」,有投票權的臺僑人數將大為可觀,候選陣營,也積極經營海外僑界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洲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