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負利率期到來 存錢等於貶值 如何才能保值?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的通貨膨脹率、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高於銀行存款利率。中國進入實際負利率時代,那麼,這對老百姓的錢袋子有甚麼影響?老百姓的錢怎樣保值?

中共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受食品價格同比漲幅擴大影響,中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0%。8月當月,連續4個月上漲的豬肉價格同比上漲19.6%,直接影響CPI上漲約0.59個百分點。

目前,中國一年期存款的基準利率降到了1.75%,而現在CPI漲到2%,高於1年期存款利率。也就是說,你把錢放銀行跑不贏物價通脹,錢「越存越少」,中國實際進入「負利率時代」。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中國當實際利率降到1.75或更低的時候,因為通貨通脹比較高,所以人們從名義計算,中國的利率就是負利率的時代,存款存1年後,得到的利息還趕不上通貨膨脹的壓力。」

根據近期的物價走勢,CPI可能進一步上漲,負利率時代老百姓的錢怎樣保值呢?有理財師建議投資股市和房地產比較有利。

謝田:「中國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中國的股市、房市早已進入巨大的泡沫,這個時候再投入股市房市,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危險。」

還有理財師建議,購買銀行的理財產品比存銀行強。

謝田:「很多中國的理財產品實際在不法的券商、銀行和這些銷售人員互相勾結,帶有大量的欺詐性、欺騙性在裡邊,理財產品的風險也沒完全透露給民眾。所以這個理財產品將來是一個巨大的泡沫和陷阱。」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表示,目前購換美元是一個好的辦法,但隨著中共對外匯的限制和管控越來越嚴,這條路也會被中共堵死。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