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列全球最脆弱城市 柯p承認:躲都躲不過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跨國保險組織勞合社倫敦總部與劍橋大學風險研究中心發布一項針對全球301個城市今後10年內因事故及自然災害導致的預計經濟損失規模的計算顯示,全球災難最為脆弱的城市,台灣台北為全球第一、其次是東京、第三名是首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認在災害防治上,台北市的確是個滿脆弱城市,需要處理。

韓國「亞洲經濟」引述「日本時報」16日的消息表示,這項調查名為「2015-2025勞合社城市危險度指數」的報告報導說,301個城市的總預計損失規模為4兆5600億美元。

排名全球第1的台北,今後10年內因事故和自然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規模預計為1812億美元。地震頻繁的東京以1532.8億美元排名第2,首爾為1035億美元排名第3。

另外,排名第4的馬尼拉預計為1010.9億美元,紐約為第5名預計經濟損失規模為903.6億美元。

而其中,預計損失規模最大的災難種類是市場崩潰,損失規模約為1兆484億美元,其次是傳染病(5918億美元)、暴風(5865億美元)、地震(約4647億美元)和洪水(4320億美元)。



柯文哲:北市的確脆弱

對於這項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上午出席「食物森林雙城會」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在災害防治上的確是個滿脆弱城市,的確需要處理。

他說,台灣風災和地震躲都躲不過,他上任後花了很多力氣處理防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