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西雅圖會商業巨頭 誰最特殊?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保爾森基金會在芝加哥宣布,將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主辦9月23日在西雅圖舉行的中美企業家座談會。該基金會主席亨利-保爾森(Henry Paulson)將主持兩國商界領袖的討論環節。保爾森基金會同時披露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訪美將會見的企業家名單,可謂陣容強大。其中,與習會面方式最特殊的,是曾經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的美國著名企業家比爾•蓋茨。

保爾森基金會9月17日宣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將於9月23日出席在西雅圖舉行的中美企業家座談會並發表政策講話。這次會議的與會者,包括15位美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和15位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而保爾森基金會主席亨利-保爾森將主持與商界領袖的討論環節。

據披露,參與這次座談會的中方15名「一把手」來自各個領域,從民營企業到巨型央企,從高科技公司到傳統鋼鐵行業,極具代表性,其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和聯想集團的核心人物—李彥宏、馬雲、馬化騰和楊元慶等人屬於這次會談的中方領銜人物;而參與這次會面的美方代表則包括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大品牌——微軟、蘋果、亞馬遜、迪斯尼、百事、星巴克等企業的CEO,投資界大腕—中國人稱為「股神」的巴菲特也將參加座談會。

據陸媒報導,微軟集團創始人比爾蓋茨並不在這次座談會的名單上。因為9月23號晚,比爾•蓋茨將在家中招待習近平,這是比爾蓋茨第二次在家中宴請中共國家主席。2006年,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西雅圖比爾蓋茨的家中與蓋茨在進行了會面。

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比爾•蓋茨全名為威廉•亨利•蓋茨三世(William Henry Gates III)。他與保羅•艾倫一起創建了微軟公司,曾任微軟董事長、CEO和首席軟體設計師,並持有公司超過8%的普通股,也是公司最大的個人股東。在1995年到2007年期間,比爾•蓋茨曾經在《福布斯》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中,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

2008年6月27日,比爾•蓋茨離開微軟公司,並把580億美元個人財產盡數捐到比爾與美琳達•蓋茨基金會。2014年,比爾•蓋茨以812億美元資產重登《福布斯》美國富豪排名榜榜首。

附:參與中美企業圓桌會議的首席執行官名單

來自中國的參會代表:阿里巴巴馬雲;萬向集團魯冠球;騰訊馬化騰;聯想集團楊元慶;新奧能源王玉鎖;中遠集團馬澤華;中國建築官慶;雙彙集團萬隆;中國銀行田國立;工商銀行姜建清;伊利集團潘剛;百度李彥宏;海爾集團梁海山;玉皇化工王金書;天津鋼管集團李強。

來自美國的參會代表:通用集團Mary Barra;亞馬遜Jeff Bezos;伯克希爾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思科集團John Chambers, Cisco Systems, Inc;蘋果公司Tim Cook(庫克),Apple Inc;霍尼韋爾公司Dave Cote, Honeywell;迪斯尼公司Bob Iger, The Walt Disney Company;杜邦集團Ellen Kullman, Du Pont;陶氏化學公司Andrew Liveris, The Dow Chemical Company;微軟公司Satya Nadella, Microsoft;百事集團Indra Nooyi, PepsiCo;波音公司Dennis Muilenberg, The Boeing Company;凱悅酒店集團陶氏化學、霍尼韋爾Tom Pritzker, Hyatt Hotels Corporation;IBM集團Ginni Rometty, IBM Corporation;星巴克Howard Schultz, Starbuck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