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動盪 通脹低迷 美聯儲暫不加息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來關注,全球市場矚目的美聯儲會議,週四終於落幕。美聯儲表示,由於世界經濟疲弱,通貨膨脹太過低迷,決定暫時不加息,但也不排除今年底宣佈加息的可能性。

美聯儲主席 耶倫:「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重申,將聯邦基準利率維持在目前0到0.25%之間。」

耶倫表示,儘管美國就業趨勢穩定增長,失業率有所下降,整體勞動力市場也在持續改善,但通脹率一直沒有達到2%的長期目標水平。

美聯儲主席 耶倫:「我們仍然期望這些為通脹率帶來下行壓力的因素,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失,但近期全球經濟和金融的發展,很可能在短期內為通脹帶來進一步的下行壓力。」

耶倫也強調,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美聯儲希望這種趨勢能夠維持下去,因此不排除在今年晚些時候升息的可能。

美聯儲宣佈不加息,美股一度上揚。

但由於國際經濟依然動盪,也讓市場再度回到充滿不確定性的格局,美股尾盤再次下跌,道瓊斯與標普指數小幅下跌,納斯達克則小漲作收。

道瓊斯 16674.74 跌65.21 -0.39%
標普500 1990.20 跌5.11 -0.26%
納斯達克 4893.95 漲4.71 +0.10%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