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清潔能源產業 致力成為行業領導者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來自加拿大清潔能源(Clean Energy Canada)的報告顯示,2014年,加拿大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投資增加了88%,達到110億元。其中近一半的投資約合45億元,投向2009年安省的一項綠色能源計劃,並已對太陽能和風能研究投放了資金。同時其它省份也在開展可再生能源項目的投資開發,包括魁省投資風能項目39億元,卑詩投資水電項目13.4億元以及亞省對風能項目9.3億元的投資。

報告說,清潔能源提供了比油砂更多的就業機會。清潔能源也是聯邦政府向可再生能源轉移的主要方向。

據CBC的報導,聯邦政府除了致力採用最新的汽車排放標準外,也在盡力幫助加拿大企業成為清潔能源行業的佼佼者。

加拿大清潔能源總監史密斯(Merran Smith)認為,加拿大將會在這個遊戲中扮演領導者的角色,這也是下一屆加拿大總理所要面對的重要事務。她說,奧巴馬總統的清潔能源計劃,重點在於通過創新促使美國在清潔能源的競賽中領先。而加拿大如果不能及時將重點轉移到新的能源經濟,那麼就有可能造成經濟發展的停滯。

據加拿大清潔技術行業研究報告,2013年,清潔能源產業就業增長到26,900個職位。報告顯示,加拿大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長到89千兆瓦,使加拿大成為世界第四大清潔電力生產國。在過去的五年中,加拿大公用事業關停了4600兆瓦的煤炭產能,但仍有大約9700兆瓦的產能仍存在運行。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