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關注婦幼福利 語言仍是障礙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州參議員,針對婦女兒童福利議題在紐約華埠舉行了公聽會,目前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服務時,語言仍是溝通最大的障礙,參議員建議,未來在紐約各區設中心,以方便民眾諮詢。

在今天的公聽會上,民選官員們接收到了不少的意見,他們認為目前最首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市民和政府部門之間的語言屏障。

紐約州兒童與家庭委員會主席艾維樂:「我們要確保能解決語言的屏障,比如我代表部分皇后區,就有128種不同的語言。」

紐約彙集世界民族,語言也多元,不少人在遇到問題時,因為語言障礙,無法溝通,甚至不知如何求助,婦女與兒童更是如此。

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局長班克斯:「我們希望幫助孩子和家庭脫貧,讓孩子在美好的條件下成長。」

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NY HUMAN RESOURCES ADMINISTRATION)為低收入提供的服務中,包括:糧食券、醫療補助、就業輔導,新移民的法律援助、家暴援助服務等。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希望能整合各類服務計劃,並在紐約各區設立查詢中心,以方便民眾。

紐約州兒童與家庭委員會主席艾維樂:「在這個公聽會以後,我要做的是,將這些提供出來的計劃都綜合在一起,讓大家可以去一個地方,就能找到現有的計劃,適合於大眾的計劃。」

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局長班克斯:「今天收到的意見都有可能被採納,明年一月將進入立法的程序。」

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已為超過300萬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服務,明年度已經獲批99億美元的預算,強化服務,如果想要提供任何意見,可以通過電話或到網站查詢。

網址:nyc.gov/hra
電話:718-557-1399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