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陵寢年花6千萬 台聯籲裁撤駐兵

【新唐人2015年9月1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18日的報導,台聯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桃園的兩蔣陵寢近年成為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不過國家每年卻派91名軍力駐守陵寢擔任謁靈、守衛勤務,每年花費國庫6,000多萬,7年下來共花費4億元。台聯總召賴振昌批評,近年國軍不斷裁撤兵力,而維護陵寢的禮儀性兵科應優先裁撤,本會期台聯會提案刪除駐守兩蔣陵寢的預算。

賴振昌表示,由於少子化問題,國家兵力嚴重短缺,所以不斷縮減軍事性兵科,但這種禮儀性兵科卻不裁撤,相當不合理。立委周倪安則認為,兩蔣陵寢是觀光景點,應由觀光局管理,最多僱請保全維護,不應該由「預防戰爭」、「國土防衛」的國軍擔任守衛工作。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留守業務處長王惠民則解釋,其實早在2007年時,行政院便要求桃園縣府完成接替任務,但當時縣府基於觀光考量和民眾期待,不斷透過內政部協調,希望仍由國防部委管理。不過王惠民強調,基於對已故元首尊敬,若未來沒有適切單位接管,國防部也會義不容辭,持續派遣人力維持既定勤務。

對於接管兩蔣陵寢,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表示,市府願意在經費補助的條件下接管,後續也將正式發函表達意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