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們看過來!告訴你成爲美國和加拿大公民的條件(圖)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美國加拿大永久居民擁有公民大多數的權利。然而,還有許多重要的原因讓您考慮入籍。成為公民后,您將被賦予所有的公民權利。同時,您也接受了作為公民的全部責任。

那麼中國移民美國成為公民需要什麼條件呢?下面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一般情況下, 中國人移民美國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年滿18歲。

2、擁有永久居民身份至少5年。

3、已連續定居美國至少5年。

4、證明實際居留美國至少30個月。

5、證明已在申請入籍所在地或移民局的轄區居住至少3個月。

6、能夠讀、寫及講基本英語。

7、對美國歷史和政府(公民知識)具基本了解。

8、品格良好。

9、對美國憲法的原則和理念表示認同。

如果您已經與一名美國公民結婚,此項要求可能會改變。

加拿大公民身份

為了有資格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您必需滿足幾個條件。首先,您必須申請加拿大移民並且保持永久居民狀態。當您成為一個登陸的移民和獲得您的永久居民卡後,為了有資格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您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至少18歲

2.從您成爲永久居民開始,必須在6年內在加拿大住滿1460天(就是4年的時間),4年的時間不需要連續的,但您必須每4年的時間裡住滿至少183天。

3.如果您在14嵗到64嵗之間,必須證明你至少掌握一種官方語言(英語或法語)

4.並了解加拿大社會知識。您還必須對於您作為一個加拿大公民的權利和責任進行了解。您將被要求完成一個關於加拿大政治、政府結構和其他題目的短的測試。

5.您必須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證明,顯示你有居住在加拿大的意願。

如果您有任何孩子小於18歲,他們可以與您一起作為一個家庭申請,或在您成為公民以後申請。

如果您在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之前曾經住在加拿大過,並且這段時間是在您申請公民的6年之內,您可以把它一半的時間算入要求的4年里。

如果您父母是加拿大公民,但是您出生在加拿大境外因此從未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您能申請公民身份歸化。過程根本上與其他類型申請人是同樣的。

如果您已經與一名加拿大公民結婚,此項要求可能會改變。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