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 顯露未來出行概念端倪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這次法蘭克福車展,給汽車製造業帶來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意味,有人說這是汽車產業將要發生變革的預兆。從技術發展的意義上說,汽車業的某種變革其實已經發生。

先看看概念車。保時捷推出純電動轎跑車,其大電流高壓充電技術可以在十幾分鐘內為电池组充滿80%的電量,充電電纜要在800伏特的高壓下承受400安培的大电流。一次充電的續航時間要達到500公里。

奧迪展示了純電動SUV 概念車(奥迪e-tron quattro concept),這款車在空氣動力設計上為減小氣動阻力做足了文章,氣動阻力係數只有0.25。

奔驰发布了一款叫做 IAA (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的混合动力概念车,意思是「智能化空气动力汽车」。該車可以根據汽車的行駛速度改變車身的外形以減小氣動阻力,可將氣動阻力係數減小到0.19。所以有人說這是一輛能夠變形的汽車。

概念車表現了技術層面演變趨勢。然而給人印象更深的則是廠商對自己在行業中從新定位的思考。
德國三大汽車製造廠商大眾、奔馳和寶馬不約而同地表示,他們將從汽車製造商的角色逐漸進化為豪華出行服務供應商。

他們既然放出了這種預示巨大變革的言論,就絕非兒戲。事實上,這些廠家都在進行出行智能化方面的研究,並獲得成果。奔馳公司首席執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奔馳公司已經完成了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並正在從汽車製造商轉型為網絡出行供應商。

這些變化趨勢表露,汽車正在向智能化,網絡化方向發展。最終的目的是提供最為便捷、快速、精確、安全和可靠的出行服務。豪華車製造商們已經看到這樣一種趨勢,即出行將會成為一個更大概念的複雜的服務體系,屆時人們不需要再擁有自己的汽車,交通工具是否豪華已不再重要,人們身份的顯示在於所享受的服務等級而不僅是車輛本身。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