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權益促進會46年 慶華裔民權進步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在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Chinese for Affirmative Action)第46屆籌款晚會上,與會嘉賓認為,與過去相比,華人在民權上有進步,但華人、亞裔除了關注自己,也應該關注和關心其他社區及社會議題。

9月17號晚400多人參加了在中國城的籌款宴,華裔姐妹李麗容、李麗秀獲得了今年的年度民權貢獻獎。

46屆年度民權貢獻獎得主李麗秀:「要確保我們有機會參與各項事務,我們應該知道我們要參與。參與是非常重要的。」

李麗秀認為市府中有華裔民選官員非常重要,信息顯示在舊金山市有近1萬名來自中國的無證移民,由於聯邦眾議院未能通過移民法改革方案,對移民的援助仍是華促會的重點。對於不久前出現的排華標語,潘偉旋認為問題不在表面。

華人權益促進會行政主任潘偉旋:「這是仇恨犯罪。我們應該清楚仇恨犯罪的性質,它不僅僅是人為破壞。我們要找出促使他們做這事的背後原因。」

斯坦福大學多元化藝術研究所主任Jeff Chang:「情況變化了,我們應該思考我們(在社會鍾)所扮演的角色,幫助每個人獲得自由。」

他認為華人應該學會貢獻,在公共基金和資源方面不要太自私。

斯坦福大學多元化藝術研究所主任Jeff Chang:「作為華裔美國人我們應該明確,我們的成功有賴於其他人的成功。」

華人權益促進會成立於1969年,過去華促會在幫助舊金山市立大學度過難關、中國移民援助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