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告知習近平:美國充滿機遇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在9月16日的南加州之行中,透露了習近平在成為中國領導人前的一件趣事:他問拜登美國的獨特之處何在,拜登同時也批評中共當局在知識產權保護,和遵守貿易規則方面的問題,他表示,沒有穩定的投資環境,是造成許多美國製造企業回流美國的原因之一。

美國副總統拜登9月16日在加州安納罕舉辦的貿易展上,談到他與習近平間的一段趣聞。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一次私人宴會上,習近平和我,一名工作人員,一個翻譯,他問我:『你怎樣定義美國?』這很容易。我說:『我對當時的副主席用一個詞形容美國:機遇。」

拜登說,美國人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他們去努力,就能打破障礙。

拜登的講話讓觀眾聯想到美國總統里根1987年的著名演講,里根鼓勵戈爾巴喬夫「推翻那座牆」。他說:「我們西方世界已經準備好與東方共同促進開放,推翻分隔人們的屏障,創造一個安全、自由的世界。」

拜登也提到了近日中國股市的急劇下降,表達了對還在中國境內運作的美國公司的關心和擔憂。

美國副總統拜登:「私有企業必須在穩定的投資環境下才能繁榮,還要確保有自由和公正的競爭環境,知識產權要得到保護,貿易要公平。我知道這正是許多美國製造商正在回到美國的原因。」

目前拜登還沒有宣佈將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不過,外界正密切關注他是否會參選,或何時會公布參選。他目前還在為失去兒子悲痛。

美國民主黨的第一次總統競選辯論將於10月13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