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虎」敏感時刻 央企「欽差」 離奇落水失蹤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道,9月13日前後,中共央企監事會主席兼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時希平在湖北休假期間離奇落水失蹤,至今仍未找到。時值北京「打虎」愈演愈烈之際,該消息引發眾多網民熱議和猜測,有網民認為,時希平蹊蹺失蹤可能與中共時局有關,對欽差動手了。

9月19日,據大陸京華時報記者近日從多方確認,中共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時希平於9月13日前後在湖北休假期間落水失蹤,具體原因不明,至今仍未找到。

時希平巡視後落水失蹤之迷

時希平分管監事會07辦事處,負責對中國國電集團公司、中國中化集團公司、中國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民航信息集團公司履行監事會監督職責。

今年以來,時希平還擔任中共中央第3巡視組副組長,助力反腐工作,分別到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和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開展巡視工作。

報導中,時希平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7月3日,其隨第3巡視組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巡視2個月至9月2日,出事時,應是此次巡視後不久。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的消息,在今年巡視中,26名巡視組副組長有10人為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均是首次在中央巡視隊伍中出現。

時希平是河南杞縣人,今年58歲,2011年被任命為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副部級幹部。曾任中共中組部研究室副主任、中組部企業幹部辦公室副主任、中組部幹部五局副局長(正局級)、國務院國資委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一局局長、國務院國資委人事局局長等職務。

時希平落水失蹤引發網民熱議和猜測

廣西網友認為,怎麼就知道是「落水」了呢?有人看見嗎?為什麼信息這麼簡單就坐實了「落水」呢?

河北網友認為,要麼已被監控,要麼已經遣逃。

蘭州網友認為,中共官員舉國上下亂象叢生與貪污腐化不無關係,只要逮出來一個沒有一個是乾淨的,只是貪腐的數額不同。

有些網民認為,時希平蹊蹺失蹤可能與中共時局有關,對欽差動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