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攻擊巴基斯坦空軍基地 火力猛烈42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空軍基地,昨(18)日清晨遭塔利班武裝分子攻擊,造成包括武裝分子在內共4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巴基斯坦軍事發言人阿西姆•巴傑瓦少將表示,13名武裝人員分兩批進入空軍基地,其中一批衝入正在晨禱的清真寺殺死16名軍人。另一批則衝入宿舍。

快速反應部隊趕抵現場與武裝分子交火,武裝人員持自動步槍向安全人員發射火箭彈並投擲手榴彈,交火數小時後,13名武裝分子全部被擊斃。軍方則有2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有29名安全人員受傷,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總理謝里夫和陸軍參謀長拉希勒趕到白沙瓦,參加遇難官兵的葬禮,並到醫院探望傷者,他們強烈譴責是次襲擊事件,並重申消滅國內恐怖分子的決心。

塔利班承認這次武裝攻擊。巴基斯坦軍方表示,這次襲擊,是在阿富汗策劃並控制,安全機構正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