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歐盟外拔河 提倡可再生能源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9月18號(星期五),就在歐盟環境部展開討論之際,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門外,上演了一場拔河大賽,有人頭戴歐盟主要領導人的面具,在賽場觀戰。原來是環保人士為了呼籲使用可再生能源所進行的行動劇。

週五,歐盟各國環境部長開會,討論今年12月的巴黎氣候峰會上,歐盟各國的統一立場。

歐盟委員會外,環保人士為了敦促歐洲領導人將再生能源作為峰會的首要議題,演出拔河行動劇。

對陣的雙方陣營明顯,一方穿著西裝拿皮箱,像徵世界能源巨頭。另一方則是再生能源的代表。

拔河開始,財大氣粗的能源巨頭代表隊似乎很強悍。

最後,可再生能源代表在齊心協力下,獲得勝利,大聲歡呼叫好。

環保人士還戴上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奥朗德的頭像,像徵歐洲領袖在一旁觀戰。

地球之友、氣候和能源活動人士茉莉•沃石:「化石燃料已經過時,結束了。現在再也不是進行煤炭和天然氣基礎建設的時候,巴黎(峰會)就是要將重點放在社區擁有可再生能源的時刻。」

歐盟環境部長們週五最終達成了立場強硬的協議。

歐洲氣候和能源專員卡耐特(Miguel Arias Canete)表示,週五的會議確保了歐盟28個成員國,在談判中是「交易的制定者,而不是接受者」。

在歐盟週五的協議中,提到最晚在2020年前,要推動溫室氣體排放量達到頂點,並且在2050年前使排放量比1990年減少至少50%。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