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克里 堅持要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必須放棄總統職位,但他離任的時間可以通過談判解決。

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訪問了英國並與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舉行了會談。

會談之後,克里呼籲俄國和伊朗利用他們對阿薩德的影響,勸說他參與政治過渡的談判。

克里在說,美國歡迎俄國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武裝,然而,目前的難民危機,使敘利亞有必要改變政治格局。

最近,俄國向敘利亞調遣了坦克、直升機和海軍陸戰隊,並可能參與針對伊斯蘭國的空中打擊。

克里說,一年半以來,我們一直要求阿薩德離任,但是何時離任、以甚麼形式離任,這必須通過日內瓦(會議制定的)程序和談判來確定。

克里還指責阿薩德沒有談判的誠意,以及俄國拒絕迫使他參與談判。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曾在9月上旬表示,英國可以接受阿薩德在權力過度期間繼續留任,但他不應該長期留任。星期六,他又表示俄國的介入使得問題更加複雜。

最近,敘利亞軍方也透露,已經開始使用俄國提供的新武器。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國一直是阿薩德政權的盟友,並堅稱阿薩德依然是敘利亞的合法領導人。

在敘利亞武裝衝突中,有報告指阿薩德政權使用暴力和酷刑,因而導致西方國家的批評,而阿薩德則對此表示極力否認,指責這是反對派的誣陷之詞。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