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泳渡 2萬人橫渡3000公尺氣氛熱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第33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迎著朝陽熱鬧登場,有別於昨天競賽嚴肅氣氛,今日約逾2萬人共襄盛舉橫渡3000公尺,活動為挑戰自我,許多民眾三五好友結伴參加,邊游邊玩,氣氛歡樂。另外,昨日首度舉辦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男子組由16歲高中學生卓承齊摘金;女子組由海洋大學蘇詩涵奪冠。

繼昨天競賽組、挑戰組比賽後,就是今天重頭戲「萬人泳渡」,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先到水社碼頭,放流總統魚苗,然後主持鳴槍!

上午7時30分起173名身心障礙泳客第一波出發,其他泳客8時起分批從朝霧碼頭下水,直線游往伊達邵碼頭上岸,距離約3000公尺。

愛好游泳的民眾以輕鬆悠閒的方式慢游日月潭,有人身上綁著可愛氣球,有人邊游邊自拍。泳客們上岸後,還有主辦單位準備的滿滿物資為他們補充體力,有熱薑茶、運動飲料、巧克力及礦泉水等,橫渡成功的民眾拍照留念。


南投縣政府統計,今年有美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英國、法國、南非、加拿大、德國、菲律賓、韓國、澳大利亞、捷克、瑞士與瑞典等33國、1985名外籍選手參加,總人數達2萬391人。不過,參與泳渡人數比往年減少6000多人。


16歲少年奪金

昨天首度舉辦Chinese Taipei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百位選手以自由式游5公里。男子組由16歲林口高中學生卓承齊以45分45秒摘金,被視為台灣最具潛力游泳好手;女子組由海洋大學蘇詩涵以48分16秒奪冠。

另外,游泳小將卓承齊的弟弟卓沛齊也參加競賽,拿到第3名佳績,兄弟檔表現亮眼。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說,卓承齊是台灣泳壇明日之星,具有短泳爆發力與長泳耐力,期許他未來取得國際資格賽後,拿到進軍奧運門票。

女子第1名得主蘇詩涵,擁有公開水域長泳豐富經驗,曾游過大鵬灣、香港維多利亞港等;她說,日月潭浪小、氣候宜人,游起來很舒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