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陸媒密集讓江派大佬露面釋信號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大陸新京報等媒體突然一反常態,對退休元老們的動向大感興趣,並集中報導,尤以江派為最,引發外界關注。

報導稱,近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十一屆政協主席賈慶林、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先後赴國家博物館參觀「丹青傳情——趙丹、趙青父女繪畫聯展」。

《新京報》時政公號「政事兒」還通過公開報導及查閱國博官網「發現」:國博是所有原常委們到過次數最多的地方。

除了上述四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溫家寶、曾慶紅、賀國強和吳官正等前後到國博參觀各種展覽,除了去過次數最多的賈慶林外,曾慶紅和李嵐清先後兩次赴國博。

2014年10月3日,江澤民和李嵐清在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的陪同下,來到國博視察並參觀展覽。當時,江澤民等人觀看了大型浮雕《愚公移山》,館藏現代經典美術作品展等。

國博官網稱,在參觀完後,江澤民為國博題詞:建設世界一流國家博物館。

曾慶紅曾兩次赴國博。第一次在2011年6月30日,參觀了「中央蘇區革命傳統主題展覽」。第二次與賀國強一道,在2013年9月4日參觀了「黃永玉九十畫展」。

2013年5月23日,李嵐清在「國博講堂」以「大眾篆刻與弘揚保衛漢字」為主題進行演講。2011年7月2日,吳官正參觀了「中央蘇區革命傳統主題展覽」。

不僅如此,「政事兒」還聯想豐富,稱校園、旅遊休閑地、故鄉、宗教場所、體育比賽地和企業等也是這些退休常委們不時光顧之地,並特別突出了隨時都可能成為習近平打虎目標的江派幾位危險人物的「安逸」生活。

報導稱,江澤民1947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電機系。2006年4月6日,上海交大建校110周年之際,江澤民回到母校,看望師生,並題詞「思源致遠」。

江澤民是江蘇省揚州人,瘦西湖被稱為揚州的金字招牌,是全國五A級景區。江澤民退休後曾多次攜夫人到揚州泛舟游湖,2005年5月,距離江澤民辭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兩個月後,他視察瘦西湖,並題詞「詩畫瘦西湖」。今年以及去年4月,江澤民及其夫人王冶坪乘坐大型畫舫遊覽瘦西湖。

2006年,江澤民曾在當地領導人的陪同下遊覽泰山。

2014年7月16日,出生於河北的賈慶林現身秦皇島長壽山景區。3月末,4月初是江西婺源油菜花盛開的時節。據媒體報導,今年3月22日,李長春現身江西省婺源景區,兩日後的3月25日,吳邦國也出現在婺源景區。

「政事兒」還「發現」,退休後的常委們不時也會出現在一些寺廟和道觀等宗教場所視察調研。吳邦國、賈慶林和李瑞環等先後到訪過不同的寺廟和道觀。

此外,「政事兒」還提及,2014年4月14日,曾慶紅曾到上海韓天衡美術館參觀,韓正及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陪同。

筆者注意到,按照中共政治生態的特色,元老的現身並非隨意任性而為,均需在中辦報備,而媒體如何報導也是大有考究,尤其是在「習八條」規定之後。更何況江派人物紛紛落馬的背景下,陸媒為何「哪壺不開提哪壺」,對江澤民及曾慶紅等岌岌可危的大老虎們「背書」?

反常舉動必有非常之因,目前大陸媒體的反常舉動的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鮮為人知的原因呢?

9月1日,有著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撰文稱,隨著周永康、徐財厚、郭伯雄、令計劃等黨政軍大老虎相繼落網,老百姓除了繼續力挺習王當局鐵血反腐除惡務盡外,更在呼籲挖掘深藏在中共黨政軍高層組織系統深層的「罪魁禍首」!並直指「罪魁禍首」就是江澤民。

「對權力的眷戀,倒行逆施,讓身處權力頂點十餘年的江澤民,親手打造了一張巨大的貪腐網路,提拔了無數巨貪。從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三人所犯之事就可以看出,當時的中國,上樑不正下樑歪,骨子裡已經壞了,爬滿了蛀蟲。」

9月18日,大紀元發表特稿:擒賊先擒王抓江澤民穩定中國社會。文章稱,「擒賊先擒王」,迅速公開逮捕江澤民,是目前穩定中國社會的關鍵之舉,中國社會的政治、經濟等問題都將會逐步得到解決。習近平不僅將完勝江澤民為代表的腐敗大軍,同時中國社會將迎來巨變,走向光明未來。

但從緊接著的第二天,陸媒一反常態的對江派的報導,筆者認為,這恰恰表明,習近平還沒做好抓捕江澤民的準備、尤其是心理上的準備,而不得不反其道而行之,採用安撫手段,暫時穩住江派,防止其狗急跳牆,特別是在習近平即將訪美的關鍵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