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到底要不要吐葡萄皮?

秋季是吃葡萄的好時機,你經常吃葡萄嗎?吃葡萄有什麼好處嗎?葡萄該如何清洗呢?一起來看看。

葡萄可以增進食慾,預防心腦血管病,興奮大腦,祛痰,抗病毒,而且葡萄吃了不易發胖。葡萄最好的吃法是充分洗凈果皮,整顆入口,連皮帶籽一起嚼完吃下,這樣營養就會達到「百分百」。如果剝皮吐籽,營養就損失大半了。吃葡萄到底要不要吐葡萄皮?

吃葡萄的注意事項

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但糖尿病患者應適量。貧血、高血壓、水腫、神經衰弱、疲勞的人應適當多吃。葡萄性偏涼,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注意: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很容易發生腹瀉。食用葡萄後,以間隔4小時再吃水產品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與水產品中的鈣質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健康。

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麼?

葡萄皮上的白霜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放心食用。這些白霜是葡萄分泌的糖醇類物質,又稱果粉。這些白霜是植物自然合成的物質,它們不溶於水,所以不容易清洗掉。

這些白霜對葡萄有保護作用,可以減少水分蒸發,避免葡萄採摘後快速失水皺縮。這層白霜不溶於水,可以避免葡萄皮上形成潮濕的環境,從而減少病菌感染。葡萄白霜中還含有酵母菌。所以,我們在自釀葡萄酒時,是不需要另外加入酵母的。

如何巧洗葡萄,乾淨又快速?

在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再加一勺麵粉(平時常用的麵粉即可),攪拌均勻。

靜置2分鐘後,用手拎著葡萄的柄,在水中輕輕擺動。

等到麵粉水變渾濁時,葡萄就洗乾淨了,將葡萄取出,再用清水沖一下,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真是洗得非常乾淨哦~也不怕清潔劑的殘留,很健康的方法!

這是怎麼回事呢?

1、因為麵粉水的黏性比較大,將葡萄在麵粉水裡涮一涮,葡萄上的髒東西就被黏黏的麵粉水粘下來帶走了,所以葡萄會洗得特別乾淨。

2、最重要的是,這種清洗方法更衛生、更環保、更安全!

3、用這個妙招還可以清洗葡萄乾、干棗、枸杞等乾果哦。

葡萄的保存

買回的葡萄用紙包好,放在冰箱暫時貯存,不要使用塑料袋,會使葡萄表面結霜,引起腐爛。

(本文選自智慧農夫,略有刪改)

來源: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