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舉行國會大選 齊普拉斯無絕對勝算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9月20號(星期天),希臘開始舉行新一輪大選,執政的激進左翼聯盟和保守的新民主黨在民調中旗鼓相當。但無論是誰當選,都必須面對艱苦的希臘債務改革和日益增加的歐洲難民危機。

不久前,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改變立場與債權人簽訂新的債務協議,導致支持率下降,不得不辭職,如今他希望在大選中能再次獲勝。齊普拉斯的對手是新民主黨的領導人梅馬拉基司。

當天,前來投票的人數比前幾次選舉的參加人數要少很多。

許多人對於希臘目前的政治感到迷茫。

希臘選民安娜斯塔西奧:「我希望各個政黨一起協作,將國家建設好。」

希臘選民:「我投票給梅伊馬拉基斯(Vangelis Meimarakis),那樣齊普拉斯就無法上臺,我也不是右翼,也從來沒有給這個黨投過票,但是,我希望國家不被破壞,因此我出來投票。」

也有民衆支持齊普拉斯再次當選。

馬考奧普羅斯:「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亞力克思(齊普拉斯),他只有40歲,目前爲止,他還沒有捲入過腐敗。」

投票前最後民調顯示,激進左翼聯盟和新民主黨都無法獲取的多數議席,因此應該需要與議會中較小的派別組成聯盟,才能執政。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