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在天安門廣場服毒自殺身亡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上海訪民楊川聰17日在天安門廣場服農藥自殺,於18日不治身亡。據爆料,楊川聰在上海的拆遷安置房產權不清,他多年上訪無果。死前幾個月已經沒有生活來源,申請低保幾個月遲遲未批,他吃了幾個月的熟泡麵,對未來徹底絕望。

訪民朋友發帖子說,楊川聰原住在上海中興路地犁港,天目西街道政法委書記林書記每頓只給他一包泡麵。所以,楊生前每頓只能吃到一包免費熟泡麵,無法填飽肚子,每天如此。楊在天安門廣場喝農藥時,包里連熟泡麵都沒有了,他對未來徹底絕望,最後選擇了到天安門前自殺這條路。楊川聰的死是天目西街道逼死的。

有知情者說,因閘北區振滬動拆遷公司違反國家規定,安置楊的房子只有大產權沒有小產權。因房子權屬關系不清,其銷售價在市場上比同類房屋低50萬元人民幣。為此楊川聰多年上訪,要求更換有產權的房子或賠償。但街道一直無人問津,天目西街道不受理他的合法訴求。街道政法委書記推諉說,不關他的事,房子不是他拆的。

帖子評論質疑,街道政府三個月辦不好一個低保,這不是個笑話嗎!難道低保也要證明「我媽是我媽」嗎?

帖子說,街道主管信訪領導如果有點人性,早點幫楊川聰一下,楊不會死!這就是林書記無為而治的指導思想。街道逼死了訪民,罪責難逃!

評論認為,訪民看不到希望都紛紛進京上訪,他們自殺是中共當局根本不解決問題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