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花季女大學生死於食物過敏 專家:防過敏最好從嬰兒開始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雖然加拿大有嚴重食物過敏的人數量呈上升趨勢,但死亡人數還是罕見的。安省一位大學一年級女生最近因爲食物過敏而死亡。

今年18歲的安德烈馬里亞諾(Andrea Mariano,見圖)來自安大略省的康山(Thornhill,)是加拿大皇后大學的一年級學生,就讀於藝術與科學系。安德烈因遭受過敏性反應,被送往金斯敦綜合醫院(Kingston General Hospital),搶救無效,於9月18日過世。

安德烈的特定過敏症還沒有公開發布,但據《過敏性生活雜誌》Allergic Living透露,她對花生過敏

皇后大學聲明「安德烈的家人表示,死亡原因是有關的過敏性過敏反應。」

加拿大食物過敏協會說,大約250萬加拿大人至少有一個食物過敏,而18歲以下的加拿大孩子有30萬有食物過敏,所以學校是堅決不讓帶花生的。如果你的孩子有食物過敏的狀況,一定要跟校方和老師交待好,做好防範措施,避免發生意外。

如何預防花生過敏

如此快速致命的疾病,有沒有什麼法子預防呢?與傳統觀念相反,一項新研究表明,與其完全避免花生,如果從嬰兒時期便開始食用含有花生的食物,反而可以防止很多,甚至是大多數花生過敏。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今年三月份發表了這項研究和一篇社論。社論稱,這些研究結果「十分令人信服」,花生過敏的增多「特別令人擔憂」,所以關於應該如何餵養有花生過敏風險的嬰兒的指導準則應該立即修正。

社論稱,這項研究「清楚表明,幼兒期攝入花生能極大降低患花生過敏症的風險」。社論作者都是非常著名的兒科專家。社論稱,這項研究還「清楚表明,現在我們可以行動起來,逆轉花生過敏的增長趨勢」。

這項研究在倫敦進行,研究者在有花生過敏高風險的4至11個月嬰兒中進行隨機分配,其中一些定期餵食含花生的食物,其餘的不餵食這種食物。這種餵養模式一直持續到孩子五歲。那些食用含花生食物的孩子到五歲時對花生過敏的比率大為減少。

加拿大和美國兒科學會在以前發布的指導準則中建議,為了防範過敏,三歲前不要給孩子吃花生,現在這個指導恐怕要發生改變了。

但是兒科醫生警告父母們:不要給嬰兒喂整顆花生,因為有窒息風險,而要喂花生醬或其他花生製品。

(新唐人記者子瑩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