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柴油車被禁止銷售 排放醜聞導致信用危機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據美聯社報導,繼上週爆出大眾操縱排放測試醜聞後,大眾該公司已經停止與該醜聞相關的近50萬輛柴油車型的銷售。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透露,大眾汽車有意違反清潔空氣標準。除了供尾氣排放測試的車輛以外的大約50萬輛柴油動力車型繞過了排放控制。

在加拿大,受影響的柴油車型包括:

2009到2015年生產的 VW Jetta
2010到2015年生產的 VW Golf
2013到2015年生產的VW Beetle
2009到2015年生產的VW Golf Wagon/Sportwagon
2012到2015年生產的VW Passat

柴油動力的車型佔了大眾加拿大銷售車輛的22%。

上週五,加拿大環境部表示,正與EPA商討下一步解決問題的辦法,並評估對加拿大的潛在影響。加拿大環境部正在與美國EPA合作,進行尾氣排放量的核查工作。並強調兩國的排放標準是一致的,將確保共同的環境成果不會受到破壞。

美國環保署和加拿大環境部強調,此次發現的問題是有關汽車的空氣污染物控制裝置是否有效的問題,而非安全問題。因此這些汽車仍然可以合法使用。

大眾汽車公司總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了深刻的歉意,但投資者的心情要更加沉重。週一,大眾汽車公司股價暴跌17%,大眾汽車的股票市值被腰斬190億加元。

Martin Winterkorn在週末的聲明中說,我們破壞了我們的客戶和公眾對大眾公司的信任,對此我個人深感抱歉。

美國環保署責令大眾公司修復這些不符合標準的汽車。大眾汽車表示將配合監管機構的工作。但此次事件對汽車製造商形象的損害有可能是災難性的。

大眾汽車聲稱其市場上的柴油動力車是更為環保的車型。環保局表示,送檢的大眾汽車似乎通過了排放測試,但在市面上的汽車,氮氧化物的實際排放量超過國家標準高達40倍。據EPA的信息,大眾可能面臨高達$180億美元的罰款。

週一,美國環保署宣布將測試其它柴油車,以了解是否存在與大眾汽車欺騙監管機構類似的情況。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一家律師事務所也在週一發表聲明,將對大眾汽車集團在美國的公司提起全國性的集體訴訟,控告大眾汽車製造商在48.2萬輛大眾和奧迪汽車上安裝失效設備,故意欺騙消費者和監管機構。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