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普拉斯再勝選 希臘財政、難民挑戰鉅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週日希臘舉行國會大選,由齊普拉斯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再次獲得勝選。不過,齊普拉斯再度上任後,除了要整頓希臘財政與債務之外,還要面對難民危機的挑戰。

希臘「激進左翼聯盟」(SYRIZA)領袖齊普拉斯,9個月前打著反對歐洲債權人紓困的口號,勝選上臺,儘管q最後又同意接受紓困,但齊普拉斯週日依然再次贏得選舉,也將再度出任希臘總理。

希臘新當選總理奇普拉斯:「這種抗爭將會持續整整四年,因為我們(從選舉)得到的授權是四年的期限。」

不過,這次的投票率只有55%,比一月份大選時的63%更低。

低迷的投票率,也反映選民對希臘政局的無奈。

歐洲政策中心分析師伊曼諾裡蒂斯Janis Emmanouilidis:「這次投票的參與率非常低,創歷史新低,大約只有55%的選民投票,反映希臘民眾對政治領域的失望程度。」

這次選舉的投票率非常低,是歷史性低點, 大約55%的希臘選民去投票,這表明人們對希臘的政壇狀況的無奈程度。

歐盟也對希臘的選舉結果,表示歡迎。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歐盟委員會祝賀齊普拉斯的勝選。在齊普拉斯的領導下,希臘已經承諾了要進行雄心勃勃的改革的計劃,來改變希臘經濟現狀,讓希臘重新回到就業和經濟增長的發展道路上來。新政府現在將會有授權進行這些改革。」

歐盟也將在10月份,對希臘的財政改革計劃進行審查。

齊普拉斯再次勝選後,接下來除了要重整希臘財政與經濟之外,還將面對當前歐洲最棘手的難民危機。

星期三,齊普拉斯就會再次到訪布魯塞爾,在這棟歐盟理事會大樓裡參加歐盟臨時峰會,討論難民危機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