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幣詐騙30億 亞市民嗆議員誤導投資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洛杉磯亞凱迪亞市的「美國富豪集團」販售虛擬貨幣珍寶幣,涉嫌詐騙金額達三十億美元,受害人分佈在美、中及東南亞,可能多達數十萬人。據了解,多個聯邦和州機構以對該集團展開調查。近期有人希望亞市議員鄂志超下臺,認為是他誤導受害者投資,讓他們血本無歸。

近日在亞凱迪亞市會議上,多名居民和珍寶幣詐騙案的受害者陳述了他們的看法和遭遇。

投資受害人黃山阿斗:「我們的鄂市長參與站臺與背書了一家欺詐公司,他公司的名字叫美洲礦業(美國富豪集團前身)。」

從2013年11月開始,黃山阿斗和親友共投入12萬9千美元,血本無歸。他舉著印有鄂志超照片的傳單說,當時投資是憑著對市長和城市的信任,他來此只想討個公道。

亞市市民王世雄:「我是在亞凱迪亞住了30多年,這一回鄂志超涉嫌捲入珍寶幣案,我跟這裡的長期居民一樣一點都不奇怪。」

而「美國富豪集團」回應的聲明表示,他們是寶石銷售公司,不是投資公司。投資人黃山阿斗則說,他們曾被許諾一萬美元可以換取珍寶幣80萬原始股,同時獲得價值三千美元的琥珀,現在他們發現這些琥珀只值幾十美元。

亞市市民王世雄:「(鄂志超)他公然幫陳力及其他公司站臺,甚至手戴金錶,跟別人合租盈利公司,吹噓他有多少公司行號要給他榮譽職位。這已經嚴重違背了南加州公職人員的行為準則。」

很多投資人認為,鄂志超現在極力跟「美國富豪集團」撇清關係,他們沒辦法只好到市會議陳述,希望市府能採取措施,為他們討回公道。而警局在一週前接到投資者投訴後,截止到目前,稱還未找到任何證據。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