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網絡攻擊更多 如何自救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企業不分大小都有在網絡被攻擊的風險。專家表示中小企業甚至更容易被攻擊,因為駭客們知道這些企業缺少防護措施,但其實中小企業要建立防護,相對來說更簡單容易。

現在要經商,保護好公司及客戶資料免於受網絡駭客的威脅已經是很基礎的一環。

xTerraLink信息安全公司總裁Rami Zreikat:「公司有必要保護客戶資料,客戶覺得這是常態,尤其現在網絡攻擊時有耳聞。」

根據互聯網安全技術公司賽門鐵克近日的一項研究顯示,受攻擊的中、小型公司佔總數的六成,且被攻擊的公司數量正在上升。

近日在一亞洲經濟峰會上,專家門提出了數項建言。

網路安全顧問Karl Ma:「儘可能減少敏感信息,這表示若你收發郵件中有客戶信息,等交易完成後資料就該從電話、電腦、伺服器和網絡上刪除。」

駭客通常會尋找個人身份信息,如社安號、地址、電話、駕照和醫療信息。這些信息很值錢,且有心人可藉此完成詐騙交易。

xTerraLink信息安全公司總裁Rami Zreikat:「在伺服器上加密是另一種方式,伺服器都有此功能,所以都可以加密。只要讓資訊部門員工花幾個小時開啓加密功能,即使伺服器被盜,公司信息都還是安全的。」

工作用的筆電和手機等移動式配備也具有被駭的風險,且這些配備通常不存放在公司,所以僱主必須為員工提供網絡安全教育講座來防堵漏洞。

根據加州法律,若超過五百人的資料從您的企業裡被盜,您必須立刻向司法部報告,否則可能會招致罰款或得入獄服刑,且商家也必須顯示問題已經獲得解決。

僱主可以洽詢政府官網及各協會、商會等機構以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