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中國和平統一的最大魔障

9月21日,中共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九屆理事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俞正聲當選統促會會長。

在中共操控的所有的社會組織中,統促會級別非其他組織可比,它是唯一由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擔任會長、十多位重量級官員擔任副會長的「社會組織」,這也可以看出習李當局對兩岸關係的重視。

而統促會會長由俞正聲擔任,顯然也是當局早已謀定。

俞正聲有著顯赫的家庭背景,俞正聲曾祖父俞明震的三弟俞明頤,其妻子曾廣珊是曾國藩的孫女。

而俞明頤長子俞大維,美國留學,後來到了台灣發展。當初金門「8.23」炮戰,身為導彈專家的俞大維,堅守金門,更是國軍之中流砥柱。後來成為蔣介石政府的國防部長、交通部長。此外,俞大維和蔣經國是兒女親家,即蔣經國女兒蔣孝章嫁給了俞大維的兒子俞揚和。

正因為有這幾層關係,俞正聲顯得「底氣很足」,自稱對「統一的前景充滿信心」。

當然,祖國統一,誰都認為是好事。但當局如果不正視歷史,承認國民政府及國民黨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不在人權、民主問題上改轅易轍,要想依靠統戰實現統一,無如水中撈月。

而踐踏人權、拒絕民主,卻是中共與生俱來的本質特徵,而中共與中華民國爭奪誰是抗戰的「中流砥柱」更讓國人齒冷、讓「好了傷疤忘了痛」的國民黨再次長了記性,令和平統一的可能性降到谷底。

其實,從近代歷史的過程來看,導致台灣與大陸分離的始作俑者還是中共。日本二戰戰敗之後,美國同意台灣歸還中華民國,飽受蹂躪的中華民族終於迎來了難得的統一。但中共蓄意挑起內戰,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奪取政權,毫不顧忌剛剛得來的祖國統一。最終用謊言與暴力竊取了中國大陸,才導致兩岸分離。

而後,內戰中被中共騙得團團轉的美國,本已有放棄台灣的計劃,但韓戰最終暴露了中共的可恥嘴臉,美國被激怒,台灣才得以倖免於赤禍的荼毒。

儘管北京當局近年來寄希望於利用企業和機構等非政府組織,利用政治、經濟手段及文化、宗教侵蝕,以及採用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等多種手段對台灣進行統戰,但這些都是技術層面的術數伎倆,沒有道義作為堅實的支撐,最終難成氣候。

筆者認為,目前的中國大陸,正處在一個巨大的民族變革的前夕,只有當中國和平統一的最大魔障–中共,被人民徹底拋棄,中國的和平統一自然水到渠成,何須當局目前勞師動眾,勞而無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