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秋刀魚季 海鮮料理免費嚐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415)中秋烤肉季節又快到了,現在也正是秋刀魚的盛產季,高雄市海洋局推出了無煙燒烤秋刀魚創意吃法,還有各式各樣的秋刀魚料理,讓民眾免費品嚐。

秋刀魚在烤架上一字排開,油亮的魚肉,酥脆的魚皮,高雄市海洋局準備了2,800份秋刀魚料理,要免費給民眾吃得過癮。

民眾:「中秋節烤肉烤秋刀魚,因為牠是當季的特產,現在盛產,然後又很便宜又好吃,一定要烤秋刀魚的啦!」

民眾:「吃起來比較油,所以感覺不會像我們平常那個脂肪那一種,感覺滿香的啦!」

秋刀魚業者王麗雅:「秋刀魚可以先把牠料理熟之後,我們再用過火的方式,去烤一下表面,那牠表面像這樣酥酥脆脆的方式,吃起來會更香更健康。」

2015高雄秋刀魚季,現場不只推廣秋刀魚,也有各式各樣的魚料理,像是一夜干、黑鮪魚香腸。

食品業者鄭安裡:「午仔魚一夜干,它是真空裝的,然後解凍很方便,那烤肉吃膩了,就吃烤魚,可以吃得到我們優質的蛋白質。」

鮪魚香腸公司副理賴韋皇:「黑鮪魚香腸是我們中秋烤肉的第一選擇,它不油不膩,富含豐富的DHA,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享用。」

高雄遠洋漁業捕撈的秋刀魚數量,名列世界數一數二,每年8到12月是秋刀魚最肥美新鮮的季節,也難怪陣陣烤魚香,就算大排長龍,也要一嚐秋刀魚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